“哪里,哪里,我不是这个意思。那您等下,我尽快找钱给您。”阿姨边赔着笑,边找着钱补给他。拼拼凑凑了半天,便给了年青人,年青人一把夺过钱,扔下“百元大钞”就跑了。
我东看西瞧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但还得有耐心嘛!
老实阿姨似乎没咋见过这种“大钞”,捧着细细端详着,突然,一个旁观人开了口:“我看这咋有点像假钞哦!”
“不会哟!”老实阿姨目瞪口呆。
大家又用验钞器看了半天,竟然真的是假钞,难怪那个年轻人跑得那么快哟!
围观人又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东说西说,大概意思不过都是劝老实阿姨赶快把假钞用出去,不然损失就大了哦!
然而,老实阿姨竟把钱交给了银行,还一边念念有词:“哎,现在的生意不好做哟!”
我看完后,深深地被老实阿姨这正义诚信的精神所感动了我坚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那个年轻人一定会得到惩罚的。但我心中又生起了一丝凉意,我——诚信,的确是让有的人实事求是了,但为什么还让那些坏人得逞了呢?不过我又回过头来,老实阿姨这样做是对的,至少没有让那一张假钞坑害到更多的人啊!
我还没有讲完呢!主持人就催我了,不过你放心:你的朋友——诚信,定常常登上这个舞台的,那时定会有更多的朋友来支持我的!
世界如此广大,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让我们的诚信之光洒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