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伴我成长4
一天,天空上突然下起了雨,正走在放学路上的我慌张了起来,因为我没有带伞。雨珠一滴一滴的落在了我的身上,这让我不由得担心起来,担心这场雨将我淋个湿透,然后我会感冒生病。
正在我乱糟糟的想着的时候,我的身旁走来了一位同学。我认得他,他是我隔壁班的同学。他撑着伞走到我身边朝着我说道:“我们一起走。”我朝着他说了声谢谢,然后我们一起共伞往前走了去。
没过多久,同学对我说他家到了,但此时天空上的雨还在哗啦哗啦下着呢。于是,同学对我说:“我将伞借给你。”我瞧着天气越来越暗,于是朝着他说道:“好,谢谢你。我明天一定将伞还给你。”
我撑着同学借给我的伞朝着家的方向走了去,等到我回了家,这场雨还在哗啦哗啦的下着。第二天反倒天气晴好,我将同学借给我的伞装在书包里,想着趁早将伞还给同学。恰好,当我清早来到同学家时,同学正在家里吃早餐。我的到来,让同学惊讶了一下。当同学的家人知道我是来还伞的时候,还直直的夸我是个好孩子。尤其是同学们又对他的家人说我昨天就说今天一定会将伞还给我时,他们更是笑着朝我说我是一个诚信的好孩子,还说我今后有时间多来家里玩。
从这天之后,我每天上学放学都会与同学一起走,我们渐渐成为了好朋友。朋友的家人也对我十分的和善,觉得我品性好,知诚信。
诚信伴我成长,这件事也让我充分的了解到了诚信的重要性。生活中,诚信的我们更容易获得一个好朋友,也更加令人喜欢。所以,在我们的成长中,我们也要选择做一个讲诚信的人,这样我们会更受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