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伴我成长3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在我身边发生过许许多多的诚信小故事,伴随着我茁壮成长。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做一个讲诚信的人。记得几年前,爸爸要去西城,我也想跟着去,但那是爸爸单位里的大事,小孩子不能去。不过看着哭着闹着的我,爸爸只好答应我回来吃肯德基,我这才安静了下来。傍晚,爸爸回来了,他果然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带我去吃肯德基了。我想,爸爸可真有信用啊!
今年过年前,我跟妈妈去市场上买锅。当时妈妈少着十块钱,老板让妈妈拿走了锅,钱明天送来。第二天,妈妈去了一趟,可是那个店却没有开张。第三天,窗外下着鹅毛大雪,刮着冰冷刺骨的寒风,路上的行人匆匆走过。但妈妈不畏严寒,披上棉衣、拿着钱就走进大雪中。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笑眯眯地说:“钱终于还上了,老板那时还在吃饭哩,他根本没料到我今天会来。” 妈妈脸上冻的红红的,还不时的打打冷战,好像她被冻坏了似的。我想,如果妈妈不去还钱,那老板也根本找不着我们。这件事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妈妈真是树立了我讲诚信的好榜样啊!
曾子杀猪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爸爸妈妈就象“曾子”一样,我是孩子,在父母的引导下,逐渐的养成了以诚待人的好习惯,要让别人相信你。这不,我也开始讲诚信了。
我最近酷爱篮球,常常约着朋友出去打。一天我约完朋友,放下电话,就听见妈妈叫我逛超市,一想到超市里的游戏厅,我的手都痒痒了。但我想到与别人的约定,不能不信守诺言,于是,我对妈妈说:“我都和别人说好了去打篮球,不能让人家扑空吧!那样也太不信守诺言了吧!”妈妈想了想,觉得挺有道理,便让我出去了。
诚信是作为中国人应有的美德,正是“言必信,行必果。”在我们成长的同时,也让诚信伴随我们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