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伴我成长2
诚信是什么?诚信是灯塔,那我便是小船,照亮我前进的路;诚信是月亮,那我便是星星,与我结伴前行。而我认为,诚信好似我的亲人,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还记得那天,帮妈妈买菜时得到了一张二十元假钞。二十元呀!一个不小的数目,就这样消失。每当无所事事时,我就坐在床上看那一张假钞:是该把它撕了呢,还是给别人。撕了就会亏二十元,给了别人的话,我就跟给我假钞的人一样成了骗子。为为,帮我到楼下买点凉粉,今天回来时忘买了。太好了,机会来了。
我走到楼下,带着那张二十元假钞和一张十元钱来到卖凉粉的奶奶面前。这位七八十岁的老奶奶眯着眼,即使几乎没人来买,可还坚持每天坐在那打量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她看到我,笑了:小伙子,又帮奶奶来买凉粉吗?嗯。我心不在焉的回答道。看到老奶奶和蔼的笑容,顿时,我的心动摇了,是选择诚信给老奶奶那个十元还是我摇了摇头,果断的拿出了十元钱递给老奶奶。谁知,奶奶笑了笑:不要钱了,你经常来,这凉粉就送给你了。顿时,我呆住了,一转身撕了那个二十元。
诚信,帮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