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
真诚是一种心灵的开放,真诚是通向荣誉的大门,真诚是天才的宝贵品质。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我们身边处处都有诚信。
有一次,妈妈要出去办事,临走时告诉我帮她买菜,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刚一出门,我便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终于能帮妈妈干活了,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拿起钥匙就往超市飞奔而去。
超市里花花绿绿的商品让我目不暇接。我来到果蔬区挑挑这个,拣拣那个,然后来到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我付钱的时候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商品,不经意间就把一直握在手中的钥匙落在柜台边。付了钱,我便拿着袋子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准备开门时,才发现钥匙不见了,刚开始,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钥匙明明一直握在手里的呀,怎么会不见了?”我心急如焚,仿佛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猛然,我想起钥匙会不会是落在超市收银台了。
我三步并作两步,再次向超市奔去。到了收银台,我气喘吁吁、忐忑不安地向收银员阿姨说明情况。阿姨在柜台中细细找了一番,拿出一把钥匙,微笑着问我:“是不是这把?”我仿佛看见了稀世珍宝,两眼放光,急忙点头:“是的!是的!谢谢阿姨!”“不客气,小朋友。我刚才在收拾柜台时发现的这把钥匙,心想一定是某位顾客落在这里的,顾客肯定会回来取的,我便将它保管起来了。”售货员阿姨面带笑容,“下次一定要把东西保管好,不要再丢三落四了。”我听后连忙点头,感动得连声道谢。
“真诚”这个常常挂在人们嘴边的字眼,字典给我们的解释是:真实诚恳,没有一点虚假。而我更愿意把真诚理解成认真、诚信、没有欺瞒。
“诚信是人间最美好的品质。”诚信在我身边,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以诚待人,因为只有彼此信任,才能体验到信任和被信任的喜悦。  关于诚信的作文7
诚信,是从古至今中华民族极为优良的传统美德,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曾经,我丢弃过诚信,现在,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我想与你同行。
时光飞回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那一次,我与诚信背道而驰。现在想起,不禁有些羞愧。那学期,语文老师让我们买了一本同步的练习作业,平时没有布置过让我们写,时间久了,我们都渐渐淡忘了那本练习。可是有一天,老师突然想起来,说要检查我们做的情况,下午就要收起来看,要求每一个人必须上到哪里做到哪里。我听到老师说的这话,一下子慌了阵脚,怎么办,我只做了开始的一点点,中间还有那么多空白,一个中午也补不完啊。回到家后,我冥思苦想怎么样才能对付过老师,又不让自己吃亏。终于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狠下心,把中间没做的自己做一部分,另一部分撕下来藏着,老师问起的时候就说是别的同学撕的。这样一来,自己就不必费那么大的力去补作业了。
我撕了五页,放进很久没用的一个旧书包里,刚把作业摊开,准备做剩下没撕的那些时,妈妈突然闯进了我的房间,看我在做作业,便说:“把你作业拿来我看看,看你做的怎么样。”我心里又忐忑了:要是妈妈看到我撕的痕迹,问起我来,那可怎么办?没办法,我还是硬着头皮把作业递给了妈妈,静静等待着下一步暴风雨的来临。妈妈翻了几页,就发觉了其中的猫腻,问我那是怎么回事,我颤抖着声音回答说:“是……是别人撕的,我也不知道是谁。”“那就奇怪了,别人没事撕你作业干嘛啊?”妈妈显然是不相信我说的,连忙追问到。“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一翻开这作业,中间那些就不见了。”我掩饰。妈妈还是不相信,继续刨根问底:“不会吧,怎么我感觉是你自己撕的呢?”“怎么会,不是我自己撕的。”见妈妈这么快就知道了我心中的小九九,不免更紧张了。这时我的脸通红,心里一个声音让我继续撒谎,一个声音告诉我还是承认错误吧,我无可奈何,只好低下头不语。
我跟妈妈沉默了好一阵子,妈妈说:“如果是你自己撕的,那就快跟我承认错误,以后保证不再这么做,如果真的如你所说,是别的同学撕的,那还得重新买一本,把欠下的都做起来。”听到妈妈这么说,我也不禁羞愧,还是承认是自己撕的吧,说谎的下场终归不是好的。“妈妈,是我自己撕的,因为实在是太多了,老师下午要检查我也没办法交差啊。”“女儿,我们从小就教育你做人应该诚实,你现在这样,还是好学生的表现吗?你好好反省下自己的错误吧,我不希望这样的现象还有下次。”妈妈离开了我的房间,留给我的是愤怒的眼神和警戒的话语,让我铭记了很久,反思了很久。
从那以后,每当我想要撒个慌来骗父母、骗老师的时候,心里都会想想撒谎的后果,便立马打消了撒谎的念头。那一次,我与诚信背道而驰,是我今后成长路上的警钟,一次又一次地提醒着我:成长路上不需要谎言。
如今的我,已经是一名初二的学生,已经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面临考验时,都会在诚信二字的带领下,走向光明的道路。我需要诚信,我要与诚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