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细细聆听,那是什么声音?仿佛从地心传来,穿过荒漠,穿过草原,穿过山丘,穿过原野,穿越漫漫时空,响彻在我们头顶的天空,那神奇而复杂的节奏交错,那不可名状的活力,在证明着它的存在,这可是中国那上下五千年的精神召唤?
凝望窗外飞过的白鸽,我似乎看到些什么,陷入了沉思……
在那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人民生活在被侵略者压迫的铁蹄下,祖国山河破碎,唤起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筑成一道血肉长城,革命战士们同生死,共患难,团结一致,冲向敌人的前线。那闪着光的刀,那洒满鲜血的大地,那隆隆的炮声,雄壮的号角激起战士们心中的愤恨,冒着炮火,浴血奋战,最终赢得革命的胜利,解放全中国。
中国终于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晴天,战士们脸上也有了欣慰的笑容。他们明白:胜利意味着幸福。
这仅仅是战场上的撕杀获得的胜利吗?不!在战争的背后,始终有一个坚强的后盾??中国精神。革命战士为使中国不再落后,为使人民不再受压迫,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黄继光为了国家的利益,毅然用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他的一生刻满了无悔;邱少云为了不暴露部队的行踪,忍受着烈火烧身的剧痛,在熊熊烈火中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可贵的,谁都会惧怕死亡,革命战士为了国家的利益,宁愿选择死亡。他们不怕吗?我想,他们也怕,只是心中那份炽热的爱国情怀促使他们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
朋友们,当今社会的发展与繁荣正需要这伟大的爱国精神如今的中国并不算是非常强大的国家,在国家建设的重任中仍需努力但一切努力的基奠始终是爱国精神,只有充满爱国情怀,才会对国家有责任感,才会对国家有使命感,才会努力付出去建设自己的国家任长霞为了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安危,履行自己的职责,勇敢地与歹徒搏斗,终而因功殉职;2003年的春天,“非典”肆虐横行白衣天使们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线;还有许多的无名战士,默默地驻守在祖国的边疆,经受种种考验,克服种种困难,誓死保卫自己的祖国;2008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在北京召开,在全世界面前,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综合实力……可见,正是他们的这种爱国精神使中国逐步走出落后的深渊,使中国不再背负“东亚病夫“的铭牌,慢慢走向富强的道路。
耳边响起耳熟能详的国歌,心中屹立起一座丰碑,一座永垂不朽的丰碑。它虽然诞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但它却超越了时间的界限,时时刻刻激励着炎黄子孙,时时刻刻召唤着炎黄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