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5
在我一天天的盼望中,新年终于到了,人们顿时忙碌起来。卖烟花爆竹的小摊子也出来 做生意了,大街小巷一片沸腾的景象。这天晚上,时不时会有几户人家把烟花点燃,放上天去;有时还有几个调皮的小孩也来 凑热闹,手里面拿着“甩炮”,往地上扔去,害得大地疼得毕毕剥剥地叫着。各家各户把灯打开,有的人家在看电视;有的人家在吃团圆 饭;还有的人家在家里开家庭演唱会。天上是五颜六色的火花结成彩,地上是万万千千的灯火一片红。
看电视了,听电视里主持人说:“五、四、三、二、一,春节到了!”我们连忙拿着所有的烟花,跑到楼下,放了起来。这时,似乎所有的人们都一起放起了烟花。烟花就像美丽的花儿绽开了笑脸,漂亮极了!我感觉我在梦里一样。人们都欢呼起来。我拿着我最喜欢的老鼠烟花,把其它的烟花当做敌人,用老鼠烟花瞄准其他的烟花,一放,啊!我的烟花击中其它的烟花了。该放鞭炮了,我拿了一个,用打火机一点,呯,我的头发被炸得冲起来了!惹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都说我这是爆炸头型。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也在一起说说笑话,讲讲故事,我的心中顿时想起了一首诗: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我想:我又大了一岁,我应该更加懂事,妈妈和爸爸在我身上下了那么多功夫,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为祖国争光,为祖国出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不会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