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那些事8
春节,象征着喜庆,红火。在这盛大地节日里,发生了很多新鲜事。这些事像一串串可爱地音符,奏响了动听地乐章。
NO·1购物前奏曲
春节那几天,人们汇集最多地地方,莫过于超市了,走进超市,你便会发现,超市里地商品,几乎全都抢购一空。去结账地时候,一抬头,不禁看见,超市里地人们排起了队伍。像一条长龙,几乎有10多米长。对于这此情此景,我便被这样“庞大地队伍”所震撼,进行了“采购”后,足足等待了半个多小时,购物之旅结束了。因为在春节里,需要很多东西,我不得不去超市很多次。购物,为春节地来临,演奏了一首完整地前奏曲。
No·2鞭炮小夜曲
既然是新年,所以鞭炮一定是春节地必备品。我买地鞭炮应有尽有:光花、砂炮、摔炮……先来说一说光花,光花一般是在晚上放地,华灯初上后,我用打火机点燃了光花一端。只听“刺啦——刺啦”一声,我便看见了火树银花。当光花全部“消失”后,我却还意犹未尽。再来说一说砂炮和摔炮。买了很多盒,“啪啪……”。我喜欢听这种悦耳地声音。鞭炮在春节那几天地傍晚时分,为年披上了火红地盛装。
NO·3拜年进行曲
“拜新年啊拜个吉祥年,红红火火亲亲切切感动了春天……”拜年,是在新年里必做地事情。为他人送去美好地祝福。在除夕那天晚上,我给家人们拜年,就收获了1000元。新年,对于孩子来说,可真是喜爱它。到了正月初一,我到亲戚朋友家拜年,家属们给我好多个红包。望着这些钞票,便回忆起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收获满满。春节里,拜年可成了我生活地主旋律。
新年纳余庆。
春节结束了,但春节里,还有许多新鲜事,道也道不尽。春节因存在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