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那些事6
春节,“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彻云霄,人们有的走亲访友,有的欢聚在一起,热闹极了。不过在我的“小世界”里,最有趣的要数大年初一晚上放烟火了。
那天晚上,我们刚吃过晚饭,外面就响起了烟花爆竹的声音,震耳欲聋。于是,我也毫不犹豫地搬出了“大导弹”。老爸拿出一个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只听“嘘”的一声响,一条巨龙窜上了天空,可是它没有游多久就消失了,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啊。紧接着,一位美丽的花仙子飞上了天空,她慢慢地洒下一片片金色的花瓣,那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来,煞是好看。正当我们看得如痴似呆时,她没了踪影。老天爷呀老天爷,它为什么偏偏不等待那些爱好它的孩子们呢?
很快,我们的烟花放完了,就欣赏起别人的烟花来。一位邻居小弟弟拿着一根长筒烟花,只听“砰”的一声,一团烟花蹦上了天空,一只雪白的小兔子不知道从哪里跳了出来;接着又出来了一个孙悟空的头像,真是奇怪;最后一响的时候,天空出现了“万事如意”四个字,我不禁拍手叫好!正看得高兴,旁边又来了祖孙两位,爷爷抱着可爱的小娃娃正在放烟火。只听见“砰砰”两声,无数的小星星闪烁在天空中了,不一会儿还出现了一串字,仔细一看,是“一帆风顺”!呵呵,真是有意思。这些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烟花把漆黑的夜晚点缀得真美丽啊!
我爱美丽的烟花,更爱喜气洋洋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