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4
春节是我国特有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里,在外工作的人们都会陆陆续续的回到家中,与家人们吃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不过,在吃饭之前,人们还会放鞭炮,据说是为了驱赶年兽。
在大年三十前一天,你会发现街道上的车川流不息;菜市场里人山人海;就连超市里的商品都被一洗而空,场面十分“壮观”。再那一天,你还会发现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大红灯笼,贴上了对联,意喻着新年红红火火。
到了大年三十那天,家家户户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中午过后,人们便开始准备年夜饭的材料。不得不说,菜真的是丰盛啊!油焖大虾、清蒸鲈鱼、大闸蟹……在吃饭时,长辈们都会给晚辈们一个红包,收到红包的小孩子们都十分开心。
吃完晚饭后,孩子们拿着烟花在空地上玩耍。亮闪闪的火花十分美丽。在我们家,一般都会守岁。在八点左右,我们一家会围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直到主持人在倒数新年来临的时候,“3、2、1!”。这时,天空上绽放出了美丽的烟花,人们也在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