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2
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了,到处都张灯结彩,载歌载舞,热闹极了!
早上,一阵“噼哩啪啦”的鞭炮声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了,我一骨碌爬起来,穿上新衣,迫不及待地跑到爸爸妈妈跟前说:“新年快乐!红包拿来。”妈妈笑眯眯地从包包里抽出一个大红包说:“新年快乐!”我接过大红包说:“谢谢妈妈。”此时,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晚饭过来,我们来到金沙湾的沙滩上。啊!沙滩上的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夜空中“咚”的一声绽开了笑脸。天空上无数的烟花,有的仿佛一朵朵菊花,有的犹如一棵棵银树,有的像仙女散花,还有的开放后出现了“春节快乐!”这几个红红的大字……它们一会儿散下一点金光,像流星一样;一会儿满天灿烂,犹如丰收稻谷……这么多金光闪闪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美极了。我和哥哥迫不及待地拿出细细的烟花棒子,抽出一根点燃,那烟花棒不像其它的烟花冲上云霄,而是散发出点点火焰很好看。我边欢呼边挥舞烟花棒,它像魔法棍在空中勾成了一个个美丽的图案。“哇!太美了!”旁边的妈妈赶忙拍手叫好。
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内容丰富多彩,它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要记住它,并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