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每到大年三十,家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准备迎接新的一年。清晨,清脆的鸟鸣把我们唤醒,按照自家这儿的习俗,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饺子,然后大家便开始忙碌起来,洗洗涮涮,贴上红对联,挂上红灯笼,辞旧迎新,随处可听见新春佳节欢快的乐曲。
到了晚上,出门在外的亲戚朋友从四面八方赶回家,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吃年夜饭,大圆桌上摆满了鸡鸭鱼肉等丰盛佳肴,全家围坐在一起,聊聊近况、谈谈理想、有说有笑,把酒言欢,尽情享受美食和团聚的快乐,热热闹闹的气氛一直都在弥漫着。到了接近凌晨的时候,鞭炮声,烟花声,春节晚会的乐声,人们的谈笑声不绝于耳,家家灯火通明,心情雀跃,希望和挚爱的人共同迎接一年又一年崭新的开始。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欢快而又喜庆的传统节日,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