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6
“过节咯”、“过节咯”,盼望很久的春节终于来到了。春节是我最喜欢过的节日,有我最开心的事情。我来说说春节是什么样的开心事儿吧。
在春节,当然要串门拜年了,还可以得到压岁钱呢。但是,每次串门前我都有些进退两难。一方面我想得的压岁钱肯定不少,我岂不是发财了;另一方面我又觉得长辈们赚钱也很辛劳,不能要他们给的压岁钱。虽然想来想去,但最后的结果仍然是长辈们非要给我压岁钱,勉为其难之下,我都统统欣然笑纳。
在春节,当然少不了放鞭炮了。大年三十晚上,爸爸买来“冲天炮”以及各种各样的烟花爆竹。点燃的烟花充满激情地飞上天空……一会儿像条条飞龙直上云霄、一会儿像星星一样眨眼后躲起来、一会儿像流星雨一样洒落在天空、一会儿又变成花瓣儿从天空中四处飘散……真是“火炮直飞三千尺,疑似星空下凡间”。
就在这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隆隆鞭炮声中,我们欢笑着辞去了旧的一年,迎来了新的一岁。
我真盼望下一次春节的到来,那一定是美好的,全新的一年,我也将开好头、启好步,翻开新的篇章,迎接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