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应是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节。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留下过咏春、颂春、伤春、惜春的动人诗篇。现在,又到了桃红柳緑,春暖花开的季节。当你走出户外,看到路边的野花一夜间开了;行人的衣衫一天比一天少天空中不时飞过一只又一只的小鸟,难道这是她来啦?美丽的春姑娘。
一开门,谁与我撞上了,定睛一看,春姑娘迷失了方向。于是,我拉着他的手来到了田野中,小草生长着,花儿奇相开放。真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春姑娘接到了泉水大哥发出的邀请,我和春姑娘又去了泉水的家。被那冬姑娘冻住的泉水“叮叮咚咚”地都化解了。大家感谢着春姑娘并钦佩着她那高强的法术,一起唱起了那《泉水之歌》,真是动听极了。
黄鹂鸟匆忙地飞了过来:“春姑娘,春风姐姐受伤了。”春姑娘急了。没有了春风姐姐我还怎么给大地带来生机啊!春姑娘急忙的找到了春风姐姐。春姑娘一挥手,春风姐姐就醒了。带着春姑娘和我到处飞翔。
小草在向我们致敬,花儿在向我们微笑,柳树在向我们跳舞。咦!那是什么?原来是刚才的泉水在奏“二泉映月”。
春姑娘带着我们到处游玩。原来就别的春天,比以前更美丽了。
真可谓“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