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2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春天的小河冰雪消融,变得楚楚动人,美丽无比。
早晨,当天空露出鱼肚白时,小河还很平静。这时一缕晨光洒在水面上,啊!小河醒来了,沉睡了一夜的小河动了起来,一阵阵微风吹来,河面立刻泛起一层层波纹,像一条条银蛇在摆动。鱼儿在水中嬉戏追逐,还不时吐着晶莹的水泡,有些鱼儿玩累了,把头露出水面,去欣赏大自然迷人的风光。
春天的小河清澈见底,河底的水草丝丝可见。我情不自禁的将手伸进水里,阵阵凉意传遍全身。河岸上的柳树像一个爱打扮的姑娘,对着明镜似的湖面梳理自己秀丽的长发。岸边的迎春花争先恐后的开放着,仿佛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中午,温和的阳光照得人浑身暖洋洋的,站在河岸边的人们迎着早春的微风,哼着悠闲的小调,惬意极了。
晚上,喧闹了一天的小河沉寂了。两岸的霓虹灯此起彼伏的闪耀着,将小河装扮地更加迷人。悠闲的人们沿着河岸散步,呼吸着早春带来的新鲜空气,心情愉悦无比。等人群渐渐散去,小河才伴随着清幽的月光渐渐进入梦乡。
啊!春天的小河是那么的美丽多彩,那么的迷人。它是春天的象征,每当看见鱼儿在水中欢快的嬉戏,柳枝在水面上迎风摇摆,我都会从内心里发出一句话:“我爱你,春天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