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4
“哗啦啦,哗啦啦……”在一个山村的不远处,一条小河在春天的呼唤下,复苏了!
小河欢快地向前流淌,她那轻柔又清澈的流迹仿佛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小河走在哪里,都像是一支具有春天巨大魔力的魔术棒,点到柳树,柳树那原来干枯的枝条立刻变得翠绿无比;点到小草,小草原来那“老套”的冬装立刻变成了富有生机的春装;点到花儿,(指在草地上的)花儿那原来阴沉的脸儿立刻变成了“五彩缤纷”的笑脸;点到桃花,桃花原来那去年的粉嘟嘟的桃花装立刻恢复了模样……
小河又像一条春天的丝巾,“飘”啊“飘”,顽皮的小松鼠踏过河面,它的身影倒映在“丝巾”上;一只美丽的小鸟飞过河面,随之,“丝巾”上又多了小鸟那清脆的叫声和美丽的身姿;鲜艳的花儿对着流动的“镜子”照了照,“丝巾”上又多了一个微笑的脸庞;桃花与迎春花这对天生的舞伴,从枝头一起翩翩起舞,一直跳进小河,这对舞伴还在一起“飘”逸,因此,“丝巾”上又多了这对舞伴轻盈的舞姿……
啊,春天的小河真美啊!但春天更美,因为她滋润着万物,使大地充满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