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3
在我的家乡,又一条美丽的小河。它一年四季都很漂亮,但我还是偏爱春天的小河。
今年,这一场春雨叫醒了小河,叫醒了大地。柳树姐姐梳起了她那又长又柔的辫子;小草弟弟发了芽;小花妹妹展开了笑脸。它们共同给大地编织了一条银白色的腰带。
春天的小河是迷人的。小河是一个小姑娘。河面上的每一条波纹都是一根柔美的发丝,,抚摸上去,又软又滑。他浮起无数片花瓣,装饰着自己的秀发,把自己打扮得像个迎春姑娘,迎接春姐姐的到来.
春天的不河是顽皮的它是一个小模仿家,那雪白的浪花敲打着有节奏的鼓点,那一会儿大一会小的水波声像是田野上拖拉机的鸣响;那忽轻忽重的水流声,像是和田地上的麦苗谈话;那碰着岸边石块的丁冬声,是在催促着农民伯伯开犁呀!
比金子还贵,春天的小河!
比银子还亮,春天的不河!
掬一捧,品一口,让这甜蜜的小河水盛满我们心灵的酒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