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春天2
春天,是一个温柔的季节。她催开了花朵,催嫩了枝桠,催得小鸟在枝头鸣唱着“叽叽喳喳”。在这天朗气清,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要去邂逅不一样的春雨。
春天的雨宝贵。从小便得闻“春雨贵如油”此言。是啊,春天的雨像是加了营养剂一般。经过了一场春雨的洗礼,小草生生的从土里钻出来许多。微风拂过,它不忘招摇着自己油亮的身子。土地也被这春雨滋养着,松松软软的土地踩上去如同行走在地毯上一般。好一场春雨!
春天的雨无私。是夜,人们早早进入了甜美的梦乡。风中夹杂着细雨,来到了早已渴望它到来的人间。许是怕吵到美梦中的人们,它仅是轻轻的来,滋润着世间万物。它做的这一切,并未想得到人们的赞赏,春雨只是默默的做着。它想,这是任务,亦是使命。
春天的雨调皮。在一盏昏黄的灯下,我依旧翻着未看尽的一本书。忽听得窗外有风吹过,望见那颗柳树在风中摇摆。披了外套出门去,一滴冰凉的东西落入了脖颈。哦,下雨了!在大好的春雨里,撑伞岂不可惜?索性打消了拿伞的念头,任凭这丝丝缕缕的细雨落入手掌――这是春姑娘给予人间的美丽水晶。它欢快的跃入掌中,或是轻轻打在我的双颊。这美妙的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春天的雨惆怅。在清明这样的时节里,春雨仿佛知晓人们的哀伤一般,也在天空中笼起了雾,降了下来。在这样的天气里,路上行人加上心中的哀伤,仿佛失了魂魄。虽不知牧童指的是何处的杏花村,却仍就漫无目的的前行。
若有来生,我愿化作一场春雨。拥有“润物细无声”的无私,拥有滋养大地的神奇。我要跳到这地面上,望这世间壮大,感受人间微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