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春天4
我在桃花深处邂逅了她:粉如桃花的脸颊,宛若桃花盛开的灿烂笑靥,顾盼如流波的双眼,轻盈如春燕的身姿……我急急地叫住她,问:嘿!你叫什么名字?她微笑着跑开了,留下一个明媚的背影。
沉重的冬雪已融化在彼岸的梦乡,温润的风吹绿了整片田野。我在田野上邂逅了她。破冰的土地重新欢跃起跳动的节奏:布谷鸟的声声呼唤、麻雀愉快的絮叨、田间小花尽情舞动的臂膀……她在田野上奔跑,如林间欢快的小鹿。
林间的泉水又开始汩汩地欢快流淌,我在泉水边邂逅了她。她靠在泉边细细梳头:一梳,绿了树红了花;一梳,碧透了池塘染蓝了天空;一梳,闹腾了蝴蝶聒噪了蜜蜂……细细的泉水冲破冰冻从山上流下,浸润了岸边小草又滋润了复苏的大地。泉水慢慢地汇合成一条活泼的小溪,哼着歌儿向前。
天空撤去了笼罩了一冬的灰暗,浅蓝如一个巨大的透明玻璃,轻轻地托住一朵朵白云。一个黑色的剪影——刚刚归来的燕子开始忙碌地寻找安家的地方。我看见站立在云端的她开始了翩翩的舞蹈,纯白的裙子旋起一片美丽的花。
点点细雨恣意地敲打稀疏的梧桐,轻轻地,软软地;木制的屋檐也泠泠地响起了音乐,仿佛是为久别重逢的燕子唱起欢迎之歌。她站在雨中欣喜地看着干渴的大地饮着甘霖。细雨飘啊飘,湖面漾起了小小的水晕,一点一点漾开去,真像坠入人间的精灵!我看见远方雨雾蒙蒙的绵延大山,开始泛起了涟涟翠意,水水的,仿佛一不小心就会化开去。
海水澎湃,浅滩上泊着的船只齐齐张开了帆,骄傲地宣告着即将到来的远航。我在暖暖的浅滩上邂逅了她。她手捧着贝壳贴着耳朵,侧耳倾听着大海喃喃的耳语。我实在忍不住了,再次叫住她:“嘿!嗨!你叫什么名字?”她闪着漂亮的眼睛,说:“你猜呀!”
春天!她叫春天!我就这样与春天邂逅。听,冰裂的声音渐渐远去,让我们敞开怀抱,欢迎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