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相伴
一个无言的起点,指向一个无言的结局,这便是青春。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不知多少人是在这首儿歌中摇摇摆摆地走进世界的。人生的开始是在摇篮中,摇篮是一条船,它的首次航行目标必定是那座神秘的桥,慈祥的外婆就住在这桥边。船驶过这温馨的港湾,驶进这温暖的家,激情饱满地奔进青春的大海,开始那坚持,执着,奋进的航程。在青春的大海中,痛并快乐着,累并享受着!
我的青春,与坚强相伴!
梦想自己的搏斗堪称英勇,并把搏斗的脚印留在那块土地上。现实中,与青春的搏斗总是夹带着牺牲,那苦涩的胜利之果总让人望而生畏。“我要坚强”这是幼时的呼喊。那期待青春的岁月啊,充满着欣喜与焦急。而当青春真的来了时,却是带着让人痛不欲生的事情。“金星死了!”这个消息如五雷轰顶,我两眼目瞪瞪地望着电脑屏幕上那一句让我撕心裂肺的消息。我呆呆地伏在电脑桌上,无泪。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我。在我为青春而快乐时,我的朋友却失去了,永远不会回来了。我恨这个世界,恨它的不公,恨它的无情,恨它的有眼无珠。我堕落了。“不要这样。”您搂着我,“死了的人应当怀念,而活着的人应当坚强啊!”对啊,我如梦初醒。额要完成他的心愿,考春外,上春晖,而不是用哭泣和悲哀来度日。我的青春,要让坚强来主宰,而不是眼泪。不仅为我,也为逝去的朋友!
我的青春,和友谊相伴!
“真想为你好好活着,但我,疲惫已极。在我生命终结前,你没有抵达。只为最后看你一眼,我才飘落在这里。”这里的“你”是友情。这片叶子,这片在期盼中活着,又在期盼中飘落的叶子,似乎什么也没得到。但是,天地之间正因为有无数这样的叶子,才美丽得惊心动魄。相比之下,它们期盼的对象,却不重要了。正如思想比家乡重要。同样,我对青春的期盼是在体验着一种飘渺不定的生命哲学,而真正来到身边的“友情”却是那么偶然。“嘿,交个朋友”“好啊!”友谊竟可以如此地简单。我和圆圆就这样成了朋友。我俩没有海誓山盟,仅仅是捧着鸳鸯奶茶,十指相扣,在花海中笑着回家,也许这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吧。刚住校,还不适应的我,几乎夜夜都躲在被窝里哭泣。而每当这时,你总会爬上我的床,将我的脑袋轻轻靠在你的胸口,搂着我,伴我入睡。我在你的怀中,嗅着你身上那股淡淡的肥皂味儿,清香飘入我的心中,听着你均匀的呼吸声,深深的暖意飘入我的心田。我闻到,最平凡的友情被淡淡的肥皂味儿滋润着,清香可人;我看到,最典雅的友情被矜持的水笔描绘着,越描越浓。友谊不一定只存在于青春,而青春却不可缺少友谊!
我的青春,和爱相伴!
“好好爱着,只为爱你的人!”话儿在耳畔轻轻响起。我的青春,和爱相伴。“老师……”举起电话,轻轻唤了一声。“你是?”“丁璐慧。老师,我有道题想问,x……”“是这样做的……”老师的声音荡过,听着老师那沉重又略带咳嗽的声音,有种想哭的感觉。“懂了吗?”“嗯。”我忙点头。“啊嘭”“老师,您病了吗?”“没事。你学习怎么样?好好学,春外是所好学校啊!”“嗯,老师再见。”我慌忙挂断电话,泪水在脸上划过,凉凉的,涩涩的,诉说着老师那从不付诸言表却深厚得不能再身后的情感。这是爱吗?回答是肯定的!老师将那一泓最清最清的泉毫不保留地送给了我,让我带着它远航。有了它,我还怕什么呢?在爱河中的人是幸福的,在爱河中的人,是坚强的。因为无论如何,爱的水滴总会滋润着他,滋润着他坚持不懈,滋润着他勇往直前,滋润着他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幸福,因为我拥有爱,拥有青春的爱,我兴奋,因为我知道如何对待这份爱,对待这份青春赐予的爱。好好活着,好好生活,为爱而奋斗!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注定要让梦想飞翔。现在不晚,不晚。天亮之后,我一定会收拾行囊,开始我珍贵短暂的青春之旅。哪怕会受伤,哪怕会落泪。只要有信念,我就会坚持到底,一切只为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