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作文爱与时间同行
翻看着相册,一件件往事犹如放电影一般呈现在我眼前,那些包含着爱的场景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淡去,因为爱与时间同行。
偶然发现一张照片,那是正在学习走路的我,爸爸妈妈守护着我这个天真无邪的小天使,眼睛里充满了鼓励和疼爱,好像在说:孩子勇敢点,你是男子汉,跌倒了就要爬起来!”在爸爸妈妈的默默鼓励下,我经历了无数次跌倒与爬起后,终于成功迈出人生的第一步。爸妈露出欣慰的笑容,高兴得像个孩子,急忙用相机拍下这个幸福的时刻。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晃眼,当年的“小不点”摇身一变成了十五岁的少年,当年那对年轻的夫妇现在两鬓也添了几缕银丝。他们起早贪黑,辛勤工作为了我,为了我们这个温暖充满爱的家。他们对我的爱丝毫不减当年,他们对我的爱是用任何东西不能衡量的,我每天沐浴在他们对我的爱当中,回想起这个周一,妈妈一大早就起来给我做饭,叮嘱我在学校要好好学习,注意自己的身体,还要我多带几件保暖的衣物。爸爸顾不上吃饭就要送我去车站,凛冽的寒风吹打在脸上,我不由的把头缩进衣服里,看看爸爸穿着单薄的外套,脸冻得通红,还不停的问我冷不冷?我是在于心不忍,多次让爸爸回去,爸爸却坚持车来了再走。那时,我多么希望公交车赶快来,好让爸爸赶紧回去。
终于,汽车缓缓驶进站,爸爸直到看着我上车,在爸爸的眼神中我看到对无限的关爱,即使我长大了,惹父母生气后,他们对我的爱依然不变。因为爱不会随时间而流逝,爱与时间同行。
合上相册,有许多感慨,但是最多的是幸福,在时间的列车上,爱不会缺席!  篇十作文爱与时间同行
时间像奔跑的火车,我们是乘客,在那匆匆的年华,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回首往事,有多少父爱你曾发现?
曾经认为,父亲是个感情迟钝的人。
小时候放风筝,陪我的是我的母亲,捡风筝的是我的父亲。学习骑自行车,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我的母亲,站在一旁喊着让我爬起来的是我的父亲。小时候闯了祸,打我的是父亲,给我上药的是母亲。举办生日聚会,陪我吹蜡烛的是我的母亲,替我吹气球的是我的父亲。手指感染,上医院,摘除坏指甲时,微微颤抖地攥着我的手且反复告诉我别害怕的是母亲,仅仅攥着我的手且一声不吭的,是父亲。
经过时间的流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莫非是父亲不会表达感情还是……我开始用心去寻找答案。
每次,我的自行车出了小毛病,第二天,它却修好了,并且擦得铮亮。后来,才知道是父亲修的。每次,考试前一天早上,我的写字台上都会摆好削好的铅笔,后来,才知道是父亲做的。每次当我为突然的跳闸而气愤时,电视屏总会刷地一亮,后来,我才知道是父亲做的。每次我放学回家,几乎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后来,我才知道是父亲做的。写字台上整理好的卷子,是父亲做的。床头那心爱的闹表,是父亲修好的。
……
猛然,我察觉到:不是父亲“迟钝”,而是我的愚笨,是我没有体会到那沉默背后迸发出来的温暖啊!
爱是一个需要时间的过程,感受爱更是一个需要时间的过程。父亲的爱就像一块巧克力,伴随着时间越品越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