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作文爱与时间同行
朴实的脸庞上绽放着爱的沟壑;简单的衣服上闪耀着爱的颜色;陌生的表情里隐藏着人性的光辉;无私的大爱中是善良的血液在流淌。
无聊可厌的乌鸦在断裂的树枝上喳喳地鸣叫,黑色的知了趴在乌黑的树枝上使人无法分辨,嘴角的油污还未擦干,心里充斥的炎热是夏日的恶果,池塘里的水昨晚还是满塘,今日就被太阳贪婪地吸干,只剩一滩淤泥堆积在我的心里。
从外婆家回家的路上道路泥泞,路途漫长。跌跌撞撞的我在自行车上忽上忽下,提心吊胆。
忽然,前面出现了一个黑影,旁边还有一团黄光,但是汗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使我看不清楚,等到擦干汗水,我看到一位满脸沟壑,面色黝黑,衣着朴素的老人手拿黄袋,笑着对我说:“你看到小伟了吗?小朋友,他是我的孙……。”
“没看到。”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他,因为我心中在回响着姥姥的话语:他可能是“人贩子”,我箭一样的窜了出去。
或许是头脑发热,我全然忘记了考虑自身处境,只听“轰”的一声,自行车倒下,我飞到了泥潭中,我弄得一身污泥,无法脱身,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只见刚才那位老人飞速跑过来,朝我扔树枝,我紧紧地抓住树枝,他拼命的把我往岸上拽,我心里百感交集,待我脱险后,还没来得及道谢,他便消失在落日的余晖中。
在时间的列车上,爱与时间同行,忘不掉爱的沟壑,忘不掉爱的颜色,那是人性的光辉,是善良的血液在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