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开了心中的那把锁600字作文
花开了,那么娇嫩,淡淡的花香弥漫在空气中,你我相视一笑,以及那句迟来的问候,打开了我心中的那把锁。
不久之前,从父母和亲友的口中,得知原来自己还有一个妹妹呢。天知道我当时的心情,我多想奋力地大声喊,你们骗我!可事实就摆在眼前,那两张如此相似的脸,可爱的笑容,一眼就知是姐妹的呀!父母告诉了我妹妹和我没有从小在一起的各种原因,其繁琐的答案让我怎么一时消化的了,只是知道,妹妹要回来了,将会和我一起。可是十几年从未见过一面,我们要如何相处,让我拿何种态度予以面对,我不知道!可以说,我们的即将见面成了我心中的那把沉重的锁。
但日子还要继续,我没有和父母多说什么,我理解他们,深知他们对我和妹妹有着同等的爱。带着糟糕的心情,在楼前的花园里发呆。看着盛开的向日葵,半透明的花瓣,是鹅黄
色的,微笑的昂起头,面向太阳。片片轻盈的花瓣,如同姑娘靓丽的裙裾。轻风拂过,感觉是妹妹提起摇曳的裙裾向我走来。深吸一口气,嗯,有着属于向日葵独特的淡雅的清香,此刻的我,心情也好了许多,但我也在思考,妹妹是如何想我的呢?她是否此时心中也有一把锁呢?
一晚,风雨雷电交加,我冲下楼,便看到一地的破败之景,花儿们都期期艾艾蜷趴在地下,仿佛下一秒就要折断,这是不是预示着明天我与妹妹的相见,不会有好的结果?我带着沉重的心,回了家。
第二日,当清晨的一缕阳光射在我眼前时,我掀起被子,冲到楼下后,看到向日葵已被父亲用木板支起来身子,正顽强的昂着头,朝着太阳生长。它们多顽强啊,即便如此之大的风雨也未曾把它们击垮,那我呢,是不是该振作起来呢?
午后,伴着蝉鸣声,我冲下楼,看到你雀跃的身影,相似的面容,你我相视一笑:“妹,你好,回来啦。”“嗯,姐,我,很想你!”短短的几句话,迟来的问候,打开了我心中的那把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