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童年的回忆叙事初一作文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样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记得儿时,爸爸妈妈出门在外打工,我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那时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就是:在河边与牛发生的事……
暑假期间,有一次爷爷出去放牛。我猜他一定是去小河边的,因为那里草嫩而多汁。而我们在屋里感觉很无聊:“爷爷,爷爷,我想去放牛,我想去。”“不行,你们小孩子不能去!”爷爷坚定的说。“不嘛不嘛,我就要去,我就要去!”小孩毕竟是无辜的,天真的,可爱的!看着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爷爷还是心软啦……“好好好!爷爷带你去,但你不许哭啦。”听啦这话,我破涕为笑,屁股一扭一扭的跑向爷爷啦。
爷爷把我放在牛背上。“坐好喽,走!”就这样,爷爷拉着牛,老牛驮着我,我们‘风风火火’的来到啦河边,爷爷把牛带到草肥的地方,然后把牛绳绑在杆子上,然后带着我到阴凉的地方休息,不一会,就睡着啦。我的调皮劲又起来啦……
你们应该以为我给爷爷画墨镜?不!你们错啦。我跑到牛身边看它吃草,过一会自己学着它的样子吃起草来。毕竟我是人,不吃草。刚吃一口就吐啦出来。心想:你这死牛竟敢骗我,看我怎摸收拾你!我走近它,踢它一脚转身就跑。一次,两次……我的报复马上完成!可就在我想最后踢它一脚的时候,它却后退拉。而我傻乎乎的向前,就在踢它后转身的时候,它‘偷袭’啦我。我‘扑通’被撞趴在拉地上,接着便是‘狂风暴雨’席卷而来。爷爷被我‘震耳欲聋’的哭声惊醒,看我倒在地上,忙过来哄我。可一切都没用。
“好啦,好啦,乖乖不哭,回去给你买东西吃,行不行。”食物在小孩面前的作用是重大的,我听后又故伎重演——破涕为笑拉。于是,爷爷一手拉着我,一手牵着牛,踏着夕阳的余辉回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