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孩子眼中的世界,是每个人一生中最美丽、最灿烂的年华,即使童年匆匆流逝,但那也是我无法遗忘、无法释怀的岁月。我们经历的每一件事,如同一排排的书架,我拿出一本,拍一拍上面的土,记忆如同潮水,涌在我的眼前。
某年的夏天,我回到老家,暑期炎热。刚经过老家前的一片林子时,吱吱的知了叫个不停,我不由得从车上下来,决定走回老家。清新的风裹着一丝丝土的清香,轻轻吹起我的发梢。一直冒冒失失的蜻蜓闯入了我的眼前,我不由得追过去,走着,跑着,随和知了的鸣叫走到了老家。到家后,我正忙着收拾行李,却无意中又看见了那只小蜻蜓正好落在了我的行李箱上,我的手刚抬起来,它便很快的飞走了,我跟着它跑了出去,竟追出来院子。追着,跑着,便来到了下河边。
到了老家,不必说碧绿的菜畦,高大的枣树;也不必说在枝头放声歌唱的麻雀,金黄般的油菜花,和那勤奋肯干的蜜蜂。就单是在河边一带就有无限趣味。蜻蜓在我的头上盘旋,我走到河边,慢慢地蹲下来,看着那清清的河水,冒出一股清凉的气息似乎还可以嗅到水香。水清得连水底的水草都清晰可见,在我看着正入迷时,突然从水间窜出了一条小鱼,我便不由得把自己的小手伸进水里,用小指轻轻的点着水面,当伸进去便是一身的清凉。我用手撩起一些水,点点的水滴从我的指间流下,滴在了水面上露出了一阵阵的水波。一次,两次,“哎?这是什么?”我不由得自言自语起来。
一只和小拇指一样长的小鱼在我的手里弹起来又落下来,最后直到它快要停止了挣扎的时候,我赶紧用手掬起一舀水,把鱼放回水里,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我之后随着水流的走向水的上游,走到上游,蹲下,仔细的观察着小鱼小虾在水里的一举一动。倏忽间,我发现了在小鱼小虾的下面衬托的是那五颜六色的石头,我撸了撸袖子,把手伸进水里挑出了一个我心意的石头,我用手把石头擦干,把石头举起对着太阳,太阳的阳光穿过它,绿和白搅在一起。我高兴的笑了,我又挑了几块自己喜爱的石头,安心的把它们装在口袋里回家,那时有一种不言而喻的成就感。
我闭上眼仿佛那只蜻蜓就在我的身边,它带着我的记忆回来了,那是我的天真无邪,在现在看着当时的我有多傻,多无知,但是那是我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