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叙事初一作文
童年就像池子里的鹅卵石,一块又一块,把童年的长河点缀得五颜六色。我的记忆中就藏着这样一块最闪亮、最别致的“鹅卵石”。
6岁那年,妈妈叫我买一包白糖,中午做我最爱吃的“糖醋排骨”一听吃“糖醋排骨”我一蹦三尺高,急急忙忙领了这门差事,一路上我又蹦又跳,还哼这小曲,一不小心把白糖撒了一地,雪白的糖顿时穿上了黑衣服。我怕被妈妈发现不给我做“糖醋排骨”都快哭了,突然我心生一计:拿回家洗一洗不就行了吗?
说干就干,我急忙把白糖收起来,回到了家,趁妈妈不注意赶紧跑进厨房,把妈妈平时洗菜用的盆子拿出来,倒上水,把白糖撒进去,学着妈妈洗菜的样子,把手放进盆子绕来绕去,可绕着绕着白糖消失了,盆子里只有透明的水,没有别的。
发现白糖消失了,我顿时哇哇大哭,叫着:“有小偷有小偷。”妈妈听到我的哭声闻询赶来,问:“怎么了?”
我哭着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竟笑着说:“呵呵,白糖遇到水自然会融化也就是你说的消失,明白了吗?”说完妈妈又出去买了一包白糖,做了“糖醋排骨”。那一天我过得很开心。
童年的时光是快乐的,也是短暂的!童年之路不全洒满阳光,但无论是欢笑还是忧愁,都会被我深深地藏在心底,酿成一杯醇醇的美酒,留待以后慢慢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