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要吃饭,人活着同样要读书。吃饭是人的本性,读书也是人的本性。我就喜欢读书,尤其喜欢深夜读书。
在夜深人静时,打开我的台灯,双手捧书,伴着音乐,如饥似渴的阅读起来,在书堆里,我就像是一头饥饿的绵羊,钻入了一片满是鲜嫩青草的草地中……。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转眼间已是深夜十点,我这才会满足的伸了个懒腰。
我对书的这种挚爱,源于父亲。父亲对文学的挚爱丝毫不亚于我。我父亲最喜欢的就是倚在家中的大金檀木书架之下,嗅着油墨与金檀木散发出的丝丝缕缕的清香,轻轻拂开一页页的书,陶醉于优美的意境。正是因为父亲十分热爱文学,所以他才希望我能够继承他爱读书的衣钵。从我刚刚开始识字时就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对我讲着: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故事。还塞给我一本又一本的“大部头”,让我去读,那时的我对阅读一点也不感兴趣,刚到手的书,我一转头又把它放回去,连看都不看一眼。因此我也背了不少的“皮肉之苦”。
终于在六年那年,我在父亲的逼迫下,捧起了我人生中“第一本书”《三国演义》。当我认认真真的看第一回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仿佛发现了一座金矿一般,虽然上面的古文我大都看不懂,可我依然津津乐道,当我把一整本《三国演义》看完之后,我发现阅读似乎不是那么令人讨厌了,之前的想法在我脑海中被完全颠覆了。从此,我便开始大量的阅读书籍,我每一本都细心体会,细细咀嚼。读青山,读蓝天,读大海,我从中领会大自然的的奇异,万物的自在;我读社会,读法制,读生活,我从中见识了人间的丑与美,善与恶,拼搏与收获。
我相信,阅读一定会被我持续一生。有了阅读,我的人生不再苍白;有了阅读,我的人生定然更加绚丽。我爱阅读!我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