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前行道路上,我失去了幼时的天真,失去了幼时的无忧无虑。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懂得了考试的艰辛,生活的痛苦。
因为成长,我知道了好心给你糖吃的叔叔可能不是好人;因为成长,我懂得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如今的社会充满了竞争力,只有你去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来适应你;就如同鱼儿要想尽办法来适应河水。
从妈妈肚子里的胎儿到出事的婴儿,再到儿童,然后再逐步走向青春期,在这成长的路上,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有狂风暴雨,也有和风细雨;有电头雷鸣,也有阳光和煦。总之,不管有多大的狂风大浪,总有一阵春风为我吹散心头的愁云;总有一个大树,为我送来夏日的清凉;总有一阵甘泉,滋润我的心田!
从小时候的淘气包变成了如今的小姑娘。小时候的我变着花样的玩,不是把这个弄坏了,就是把那个给砸碎了,总之,我就没有消停过。如今,我开始变得内向,话不再那么多了,不像小时候那样淘气,不再那么好动。这一系列的改变,经过了多少事件,经过了多少大风大浪。这就成长的经历。
每个人前进都有动力,否则,将毫无效果。而我的动力,就是我的人生目标。有人说:“这不是吹牛吗?这么小,就有人生目标。”而我不是这么想的,你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大目标,而这个大目标也可以分以若干个小目标,一个个的去实现。最后,你的人生目标也就实现了。
人生只有一次,只有奋勇前进,不让人生有所遗憾,才对的起父母,对得起自己。
吃的苦中苦,方成人上人。前行把!朋友们!
前行2
人们都愿意把人生比作道路,从你走出家门的那一刻起,你就是真正踏上了人生的那一段路程。这时候,摆在你面前的也许是许多路,它们是通往不同的未来,不同的前程。这些路有时是好走的,有的是陡峭的,有时是弯曲的,有是险峻的。不论你做出哪种选择,你只能一路前行,而且机会也只是一次,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世上不卖后悔药。
“路就在脚下”这话人们常觉的。但走什么路,你必须立刻做决定,不同的价值观,决定了不同的人生观。有人把钱作为衡量任何东西的标准,认为只有挣到钱,就是成功。同时,他们的灵魂,丧失了最起码的良知,为了得成功,而不择手段达到了疯狂的那种地步。比如那些贩毒制毒,制造有毒食品、地沟油……
曾经听说,有一位大学教授,对学生们说:“20年内,如果你们不挣到四千万,那你就没本事,”可见,连大学生们都对金钱的诱惑都坐不住了。
这样看来,如何前行,不是让自己在黑暗中摸不着头脑,树立正确的前行方案,树每个青年人来说,是有必要的。不论你要实现的目标,有多高,有多远,它都应该是有意义的,都能够体现你“生命”的价值,一旦你确定了你要奔向的那个目标,就是义无反顾的“向他看齐”,勤奋前行。
前行,有信心,敢于挑战的勇气,克服困难的决心。经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之所以能创造人类史上的奇迹,就是因为决定了正确方向,靠着“胜利”的信念,以及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勇气,最终走向了胜利。
人的一生,也许要面临很多次选择,但只要你不被诱惑所动,永远坚定那伤“心”,孜孜不倦,勤奋前行,才能实现我们生命的宝贵价值。
前行3
那年夏天爸爸从外边抱回一簇我叫不上名来的鲜花。
我在房里听的门响,知道爸爸回来了,可我一眼瞥去,探过来的不是头。居然是几枝花!我顿时被吸引了,光着脚就跑了出去,终于看到被遮在后面的爸爸。他说:“你看着花,我从花园铲回来的,漂亮不?”我一看,倒是真秀丽,但见——半米高茎,十厘花团,翡翠一般的绿叶子,银镶似的白花边。这花还散发着清幽的香气,端的是几朵好花!我钟爱有加,专门用了个漂亮的玻璃花瓶,用水代土把他们供在书桌的一角。真是越看越喜爱!
几天后,我惊喜的发现它的茎尖又冒出几朵小芽苞。我凑过去看了看,却不料花瓶里的水,竟有东西在我眼皮底下钻来钻去。我一愣,突然意识到,现在是夏天啊!蚊子幼虫都长满水里了。可是我懒,如此经常而繁杂的活,我当然不愿意干,于是我耍个小聪明,酒精和蚊香不是可以杀蚊吗?我拿出他们不假思索就到到了花瓶里,看着那些蚊子幼虫挣扎的姿态,我为自己的聪明而自豪。
当然,这条“灭蚊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小小的我的成长之路亦不会一帆风顺。
那瓶水里的虫是没了,但我没想到花也跟着没了!被我加了那些东西后,那花原本昂扬向上的头渐渐低了下来。原本葱绿的茎渐渐发黄,原本富有生机的书桌角渐渐死气沉沉。那时我很小,经受了如此大的挫折,我放声大哭起来,难道我的聪明真无用武之地吗?等到爸爸回来,他看到这番景象,他先一愣,然后问我怎么回事,我便把这小聪明一五一十告诉他。他得知真相后,摸摸我的头,并无责怪说:“儿啊,你要知道,勤劳乃人之本分。所以你的成长之路上一定还会有很多需要你耍小聪明的地方。只是你要记住,投机取巧不是真聪明,勤劳本分才是真聪明。“
果然,在今后的前行路上,许多困难扑面而来,但我不忘父亲的话,守着内心深处的勤劳本分,耍得真正的小聪明,一步一步走向成长之峰的峰尖。
前行4
在放学的路上,天阴沉沉地一片,雨在滴滴答答地下个不停,带着糟了透了的考试成绩。又望了望跟我作对的天,在雨中愤怒地疯狂地骑着自行车。前方的道路已经渐渐模糊。我在盲目地前行着,焦急地想找个避难所。
车轮在不停地转动着,我也不停地喘着气。到了拐弯处,我没有减速。突然,迎面来了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我左拐右拐,慌张无措,恍地一声两车撞在了一起。我人仰车翻,样子很狼狈,变成了一个的“落汤鸡”。我不停地小声地嘀咕着,不知道是泪水还是雨水,从我的脸旁缓缓地流了下来,看着那位因我的疏忽而跌倒的大哥哥,我一脸的惭愧,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撞了他,他不会打我吧。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走过来将地上的我扶了起来,替我擦了擦身上的泥水,问:“小妹妹,你没事吧,没有伤着吧?”我很惊讶:不会吧,我撞了他,竟像他撞了我似的。我被眼前这位善良的大哥哥感动了。看着他,我有一种温暖的感慨。
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他问我家住哪,我告诉了他。他担心我,要陪我一快回去。我害怕耽误他的事情,推辞了一下,可他执意要陪我一同前。
路上,从我与他的交谈中,我知道,他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因为这一次考得很不理想,本来想放弃学业,但经过一位好心人的安慰与鼓励,使他重新振作起来。那人告诉他:如果遭遇挫折,还能以坚强者的身姿站立起来并与困难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便是辉煌的。也是那次的经历使他最终取得了成功。在回家的路上,他还鼓励我:“挫折,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它的背后写着:积极向上,永不放弃!”就这样。到家了,我说了声“谢谢”,还未来得及说“再见”,他却已经骑车走远了。望着他渐渐消失的背影,我明白了:坚强是一盏盏明亮的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坚强是一首催人奋进的乐曲,指引着我们人生的道路。我想,我已经领悟了坚强的真谛,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雨停了,我朝西边望去。彩虹已破了灰沉的天空,向我展开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