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青春,青春,如细水长流般淡雅;如繁华满地般灿烂;如满湖涟漪般荡人心弦。
但青春又何尝不像一杯浓咖啡,醇香中不乏一丝丝苦涩。
因为青春,所以无畏,所以无悔!我们活在青春中,把稚气、成熟都拥入怀抱,我们开始学着品味友谊的甜美。亲情的幸福、孤独的苦涩……这百班的滋味,编织成了我们的青春。
这蓬勃向上的生活,正是青春色特有的标志。
也许,在以后的以后,当我已经迈向成熟,拥有稳重的时候。在嘈杂的世界中,听一听,望一望自己的青春,那无畏、无悔的青春。
岁月
流水无情,落花有意。时光匆匆飞逝,我们终是在岁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去图书馆的路上,看见羽毛球滑落的弧线,以及那一张张在空气中微漾的笑脸,多么美的一副画面!几曾何时,我们也在这里留下过跳跃的身影,却被时光冲散。
一天天的忙碌,一天天的力不从心。这一切,都已洪水猛兽般的姿态向我扑来,抨击着九年级的我们!便萌生出一种想要远走高飞的冲动。
踏着夕阳的余晖,人椅子被拉扯的很长,很长,幡然醒悟,自己其实错过了很多。
总在雨中被抛,盼望找一处安身,去不曾想过放慢脚步,感受雨的温柔以及所夹杂的丝缕动人芬芳。
原来,这一切,都是无关岁月。
岁月10
斑驳的树影,寻寻觅觅,美好的往事,一一回忆。岁月如流水,于不经意间,在指尖滑过,点点滴滴,汇成了记忆。
回望过去,记忆的帷幕拉开……
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黑夜,周遭静如池水。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全身有如火烧一般。很快,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很久,才平息。“漫长”的等待。轻轻的脚步声由远到近,“咔”,门开了,母亲果然来了。随即,一股清风迎面而来,带着浓郁的花草的气息,顿觉神清气爽。“不早了,赶紧睡吧。”轻轻地如春风般沐浴着我。我的心也沉静下来,在蒲扇的摆动中沉沉睡去。过了好久,迷迷糊糊中,一股微风仍徐徐地拂过我的脸颊。第二天早上,我在花香中欣欣然睁开眼,见母亲斜躺着,一只手撑着额头,另一只手垂着,仍拿着蒲扇。我稍微动了一下,母亲便睁开了眼,见我望着她,便道:“可好些了?你先躺一会,我去给你榨点梨汁。”接着,她就摇摇晃晃地走出了房间。看着母亲的背影,我的眼眶一热,泪水缓缓地滑落。不一会儿,母亲来了,将一杯热乎乎的梨汁塞在我手里。“快喝,一会儿就凉了。”
我将杯子慢慢移到嘴边,一点一点地喝着,不忍心将这杯满满装着母爱的水喝尽。阳光斜斜的照进我的房间,给还剩的一小半梨汁镀上了一层梦幻的光辉,久久不散。
杯底,尚有余温。
母爱留在杯底,留在我心中,永不磨灭!
这件事渐渐沉淀在我美妙的回忆中,任岁月侵蚀,世事变迁,都在我心中熠熠发光。
岁月11
夕阳,最后的一抹余辉,照应在学校的围墙上。像块口香糖般粘在了墙上,不愿离开。点点繁星已悬挂在那夕阳落去的天际,棋子似的迅速布满整个天空。
岁月,悄然逝去。转眼已过了十二个春秋。窗外,高楼大厦还是一样的雄伟壮阔,霓虹灯还是一样额绚丽多彩。尽管没有皇家贵族一样的豪华奢侈,但是却有小家庭一样的温暖和谐。
跑道上,不再有我们矫健的身躯;树下,不再有我们清脆动听的歌声;教室里,不再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跑道上,那一个个羸弱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树下,那一声声的读书声传入耳中;教室里,那一句句欢歌笑语在升腾……
我们离开了那生活学习六年的学校,我的第二个家。步入陌生而又同样布满书香气息的初中。儿时的校园里,一排排新入学的孩童“涌”了进来,离开即使结束,亦是开始。我们的脚步还不能停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始终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聚。
风吹,花落,化作肥料来滋养着大树。树叶们,重重叠叠,月光洒下,化作点点碎光落在地上。
还记得吗?前不久前的我们还在书桌前孜孜不倦的忙碌拼搏,转眼间,却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情怀。
走到阳台上,眼睛漫无目的地望着远方,一脸的迷惘。升学了吗?这就是我们盼望已久的升学吗?怎么心中没有了当时的喜悦和雄心壮志。更多的则是一丝忧伤。
夜更深了,月亮用乌云给自己蒙了一面纱,是不愿让我们看到她脸上岁月的痕迹吗?
小城,也“睡着了”,留给我们一片寂静,耐人寻味的寂静。
岁月1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初中三年的时光就已到尾声,会议初一那会儿仿佛昨天一般,还清晰记得刚进初一时那一抹青涩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模样,如今已是一副成熟的样子。
三年的友谊,三年的欢声笑语,一眨眼就要毕业了,怎么能舍得?我是多么地怀念啊,但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三年的友谊怎能说忘就忘呢?
记得刚到中学报名时,虽然大部分是小学同学,但我觉得难免会有一丝尴尬,可经过三年的磨合,我们已是无话不说的闺蜜了,女生和男生居然也成了死党,要知道,刚来时真的是撞在一起都不会说话。
还有我那逗逼的同桌,我总叫她江逼,而她也叫我董逼。她是我们班的开心果,什么话从她口中说出来跟变了味儿似的,经常引得我们哈哈大笑。有时老师说的太快我听不懂时,我旁边就有一位小老师,因此我应该感到很庆幸,她是个学霸,说了好几遍我还是听不懂,她用无语的眼神看着我,虽然眼神流露出一点点不耐烦,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一次次用笔在我的课本上指指点点,直到我懂了为止。我有一位全世界最好的同桌,哈哈……
岁月就像一部电影,从进入初中校门那一刻就已经开演,直至毕业才落幕。初中岁月即将逝去,但我们不能忘记初中岁月。
岁月13
校园文化艺术节到了。辛苦了一年的眼镜族们可要放松一下了。
只是,校方不作美,安排给我们年级的活动是篮球比赛。这不是要丢我们班这批体育白痴的脸吗?赛前,一位同学酸酸地问道:“老师,万一一个不留神,咱们班赢了怎么办?”。老师也半开玩笑地说:“那这个星期天就不给你们布置作业了!”“yeach!”我们有些盲目地欢呼起来——尽管写八字的笔还没找着。紧接着,我们的队员高呼着“为了一个充满蓝天白云的周末冲啊!”的口号,投入了战斗。上半场,尽管我们已超水平发挥,但仍落后几分,对手毕竟是“巨人国”公民嘛。所以,下半场我们要背水一战了。我们挑选了著名的“女高音”作为拉拉队“主唱”,队员们也使出了最漂亮动作,以至于我们几度误以为自己置身于大洋彼岸的nba篮球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时,我们领先了一分,但球还在一群强盗手中经历着磨难。我们的80只眼睛盯住裁判的秒表,“三、二、一”,球打在了篮筐上。
我们在一阵欢呼声中懂得了: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我想,老师也一定体会到“言多必失”的真谛了。岁月14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初中三年就要接近尾声了。在这三年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或是感动,或是兴奋,或是忧愁……无论怎样,都足以让我们铭记于心。
还记得初一的我怀着好奇心开始踏入校园,从跨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有一种强烈的憧憬——初中的三年一定会很精彩。初一时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第一次上讲台背诵诗词。我那个时候紧张的不行,害怕自己说错被同学们嘲笑,可是天不遂人愿,怕什么就来什么,果不其然,我被同学们嘲笑了半天。可老师一直鼓励着我,让我重拾信心,正是老师的鼓励让我克服了上台紧张的毛病。
到了初二,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年,课外我们几个闺蜜天天在一起聊天、玩耍;课堂上,我们上生动有趣的生物课,在每节生物课上,我们每个同学都会因为一个小小的顽皮而捧腹大笑,虽然我们也总会被老师骂,但我们真的很快乐。
到了初三,随着学习的忙碌,我们都一个个牺牲了一些玩耍的时间,但为了中考,为了前途,我们无怨无悔。虽然有点累,有点苦,但我们过得很充实、很精彩。
一路走来,我们收获了友情和知识,可一想到马上就要分离了,心中难免有点不舍。初中三年可谓我们人生中最重要最快乐的时光,这段岁月我将永记于心。
岁月15
岁月如流水,不知不觉之间,长发变成了白发,而短发却变成了黑发。
记得那年,长发的头发乌黑光亮,短发却说自己的头发不如长发。
上幼儿园时,长发为短发梳头,短发却说自己的头发不如长发,一点儿也不好看。长发说:几年之后,就好看了。短发背着书包去上学,回头看时长发的脸上总是面带笑容。放学时,长发依旧如上学时的笑容。晚上,长发为短发缝书包带,长发害怕书太多太重。早上,短发背着长发满满的爱去上学,书包似乎轻了好多。
少年时。夏天,太阳又大又红,稼田似乎被烤熟了,长发在田地里,短发来帮忙,长发却害怕炎热的太阳灼烧到短发的皮肤。回家后,尽管长发多么疲劳,她却依旧如以前那样面带笑容。晚上,短发打水为长发洗脚,水都那样温暖,如长发对短发满满的爱。长发的泪一滴滴滴落在水盆里,溅起一阵阵微小的浪花。
长发的头发越来越不如以前,而短发却越来越好。如当初长发一样。
上初中时,短发背着书包走了,长发则是无尽的思念。时间的流走,带走了长发原来的面孔,脸上的皱纹一道道印在额头上,再也抹不掉了。短发回来了,长发的笑容依然如故。只是皱纹一道道地又深了。短发背的书包又重了,长发又给短发缝了书包,使书包更加结实。
现在,长发已变成了白发,而短发却变成了长发,如长发当初一般。短发为长发梳头,梳子轻轻划过,长发已不像当初那样密集,而像短发当初那样稀疏。短发的泪滴在长大的衣服上,就像当初长发的泪一样一滴滴滴在水里。
白发将黑发一点点染白。风,传播爱的陪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