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15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进难买寸光阴。”其义是要我们珍惜时间,你也许会笑我,说我到了现在才知道珍惜时间,以前干什么去了?其实不然,我早已从昔日的往事中领悟到了其中的真谛,并懂得了珍惜。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没有人因此而放松了学习,因为明天的一件令学生们“有人欢喜有人忧”的事件——期末考试在前方不远处狞笑着,贪婪地吮吸着学生们拼命学习而流下的汗水,当然,在这次的复习中,不包括我流下的。
放学后,我带着对明天考试的紧张与对考试后得高分的憧憬回了家。正当我准备像别的同学一样抓紧这最后的时间备考之时,才上小学二年级的我抵挡不住电视的诱惑,坐到了电视机之前,复习,二字渐渐被我抛于脑后,其考试之结果可想而知。
试卷发下来的那天,我捧着三门成绩都是八十来分的卷子,怀着忐忑不安、自责的心情回了家,向父母呈上了卷子,又说明了没考好的理由,我把卷子交到父母手上时,他们的眼里只是惊讶和无奈,当我说明理由,是因为没有珍惜这珍贵的复习时间而落到如此地步之时,“啪”的一声,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到了我的脸上。我强忍着泪水,因为我并不委屈。
事后,待我的心中风平浪静之后,我仔细回忆了每个细节,终于知道了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一切。
珍惜时间,因为它的一去不复返;珍惜金钱,因为我们不能挥霍无度;珍惜友谊,因为它使我不再寂寞,珍惜亲情,因为它温暖着我们的心灵。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珍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