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的自己,任凭时间如潮水般来来去去。总是看不清时光这个抽象却又真实的东西。直到,抓住初中的尾巴,才明白,时光易逝,烟火易冷。
成长没有太多的过渡,就这样,时光列车把我匆匆地带往初三,即将载着我走向中考。刚入初三的门槛,依旧不识“愁”滋味。直到那次演讲大会的前夕,还固执地认为:时间很漫长……
那天,阳光躲在云层后,微风吹来一丝凉意,会议在演说者铿锵有力的演讲下,不温不火地进行。而台下的我,手执水笔在题海中搏杀。就这样,当秒针转过了无数圈后,会议也进行到了高潮,然而,演讲者却让我们面对面地手执父母的双手。此时,不看则已,当手握父亲的双手时,却……
眼前的那双手早已不是当初那双有力的手了:一道道皱纹被时光刻在那双饱经风霜的手上,“面目全非”。我惊愕地抬头,却又看到了父亲那掺杂着一半黑一半白的头发,再也回不到照片中的那个模样,闭上眼脑海深处那幅幅大手牵小手年轻活泼的画面浮上心头,可是,现在,只能是大手拉大手了。难道,这就是时光么?带着疑问看到了老师头发里多了几根白发,看到了身边的同学少年退去了当初的稚气,看到了……
刹那,终于明白,时光从不等待我和身边的人,在时光列车里,没有过去,没有现在,只有未来。
阳光终于刺穿阴霾,演讲会议圆满结束,我脑中想起了一句话:“时间从不怜悯任何一个人。”回首,终于意识到“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并不是一句空话,时光总会在身边悄悄地溜走。
烟火在夜空中会有炫目的光彩,但是,很快会在黑夜里消失殆尽。时光又何尝不是这样,不去珍惜,怎懂得易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