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却的词语5
希腊神话中,海域的那边栖身着海妖塞壬。她们坐在一片花丛中,唱着有盎惑魔力的歌。
甜蜜的歌声把过往的船只引向该岛,然后撞上礁石船毁人亡,无一幸免。英雄奥德修斯要经过这片海域。
他想听塞壬美妙的歌声,又不想受到盎惑。于是他吩咐水手们用蜡塞住他们自己的耳朵,把他拴在桅杆上,并叮嘱自己的部下,经过这片海域时,绝不要理会他的呼吁和手势。
奥德修斯听到了迷人的歌声。他绝望地挣扎着要扫除约束,向侍从大声叫唤着,要他们驶向正在唱歌的海妖姐妹。
但没人理他。船员们驾驶船只一直向前,直到最后再也听不到歌声,才给奥德修斯松绑。而海妖塞壬,却在船只走后,深深地迷恋起了奥德修斯。她投海自尽了。
这故事说的就是暧昧。暧昧的人都想品尝爱情的美妙,又都想平安回家。他们都想做那个英雄奥德修斯,却没有足够坚实的绳索,于是大部分人都灭亡了。
可是,让那些精神孤独、情感丰富、技巧纯熟的俊男美女不去暧昧,和让水手不出海、让英雄不打仗有啥区别?
暧昧的本质在诱惑,基本要点在激发对方的征服占有欲,而不激发对方的防御心。所以暧昧高手泡人,最后看起来都像是被泡。暧昧中的信号,必须模糊不清的,用友谊也能解释得通。直接的语言表白和身体动作,通常都意味着暧昧的终结,是暧昧中的大忌。
正是那暧昧中那一个个击中你心灵的温暖瞬间,构成了海妖歌声中一连串的迷人音符。闪闪发光。
故事的最后,英雄奥德修斯抵御住了诱惑,海妖却因为迷恋他投海自尽了,这告诉我们,暧昧真是个残酷的斗争,谁动情谁牺牲。
只是,不知道那位听过海妖歌声的英雄,偶尔想起那片曾经想去却永远到不了的neverland,心中会不会也泛起一些孤独的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