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大自然4
自然,是一处平凡的风景;自然,是一种质朴的心情;自然,是一幅水墨山水画;自然,是一首田园交响曲。
带着一丝淡淡的喜悦,伴着柔柔的风,我走进自然。自然的气息溶入了湿润的泥土,呢喃的燕子,摇曳的垂柳,挺拔的白杨……一切都那么纯朴,流露出的是大自然特有的灵气。不需要刻意的去渲染,那份生命的绿意足以让你感到心旷神怡。
一束马兰花在路边盛开,那明丽的蓝紫色像团火焰在眼前跳动;蒲公英带着茸茸的小伞在树林里时起时落,不小心落入清澈见底的小溪,随波荡到了远方;不知名的野花一簇簇地竞相开放,又为自然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漫步于草丛中,用心去贴近,去感受那份久违的宁静,拾起片片记忆的叶子,回味着往日踏青的乐趣。钢筋水泥筑成的灰色世界封住了生命的绿色,呈现在眼前的都是温室里的名花绿草,那份驿动的激情只能深藏在心底。可当我亲近自然,才真正寻觅到那份在闹市中消逝的心境。
静静的坐着,什么都不必想,什么也不必做,那倒映在眼中浓浓的绿意会让你忘记一切忧愁。
感悟自然,踏出生命的诗行,体会到的是对生命的悟领与心灵的静化。美,在自然中流露;美,在自然中升华。
感悟自然,拥抱灿烂的阳光,接受那份绿意的洗礼。当你在快乐中寻找到那份淡薄中的宁静,体味到那份足以让你感动的美景时,你会发现:春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