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小草6
我不像春雨一样蒙蒙细丝,不像夏雨一样倾盆大雨,不像冬雨一样冰冰凉凉,我是淅淅沥沥的秋雨。我无色无味,形状像一根细细的线,我是独一无二的秋雨。
我的颜色晶莹透亮,无色无味,形状变化多端,在天上是水珠,在空中是雨丝,在地上是小水洼。
我的作用有很多,我是万物的营养品,大地没有我会裂开、植物没有我会死亡、人类没有我会渴死。我是一把金钥匙,可以打开丰收的大门,来到田野稻谷把我变成了金黄色,茄子把我变成了紫色。来到果园,我把红色给了苹果,把紫色给了葡萄,把橙色给了桔子。果园经过我的洗礼之后,苹果变得更加香甜,葡萄变得发亮,树木更加茂盛,草更加嫩绿,花更加鲜艳,万物都变得更加精神。
我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学校,孩子们看见我开心的笑了,穿着雨衣和雨鞋跑出来玩水,蚂蚁见了我赶紧搬家,青蛙见了我躲回了家,小动物们见了我都躲了起来,它们是想跟我来玩捉迷藏吗?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是大自然中平凡的一员,但是万物没有我都不行,所以我是大自然中平凡的一员,也是最重要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