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什么的日子作文
望着眼前这朵怒放的山茶花,嘴角微微上扬,陷入了回忆中。
那是一个雾蒙蒙的阴天。我双手托着腮帮子,呆呆地看着桌上的卷子,这次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一下子从第一降到了十几名,这对于好胜心强的我无疑是一种打击。我望着窗外,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雷阵雨,黑压压的天空好像在哭泣。我不禁在心里咒骂,真是的,连老天都跟我作对!怎么办啊!这次考得这么差,还怎么去实现我的理想啊?我就像个迷了路的孩子,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我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雨还是继续下着,雨滴落在路两旁的树叶上,发出“噼啪——噼啪”的响声,我垂着头,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回到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进自己的卧室,而是来到了阳台。我将双手扶在栏杆上,眺望着远方,雾气弥漫的天空,就好像我迷茫的未来,脚步正想往回移,却突然停住了。一朵含苞欲放的山茶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蹲下身子,手指轻轻碰了下它的花瓣,很细腻,很柔软,它的花瓣层层叠叠,花瓣里缀满了许多金黄色的小颗粒,这就是孕育新生命的种子。看到这鲜活的生命,嘴角向上化了一条弧线,不禁向它问道:“你什么时候才会开花呢?”可现在的它正处在逆境——被雨水肆意地冲刷着,我想帮它,将它的枝拉进来些,不必被雨淋,可当我正欣喜时,手轻轻一放,它又弹了回去,将自己完完全全地暴露于雨的肆意中,任由那雨水冲刷着它娇嫩的身躯。我不禁诧异,难道这就是它的命?它始终都要经历这样的磨难,才能开出娇艳欲滴的花朵?想到这儿,我心里为之一振,我笑了,因为我明白了。雨慢慢停了,天空也见晴了。再次望向它,不禁诧异,经历了风雨冲刷的它,仿佛更加富有生命力。在雨后阳光的普照下,散发着一样的光芒。
之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想知道。我只是慢慢有了一个习惯——每天,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阳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等待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