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变得忙碌了好多,也比想象的困难许多。或许,我一直认为我长大了,视野开阔了,可是,最近我却悄然发现:它、我一直没变。
当被忽视的时候,你才意识到:原来我没变,一直都想被关注着,爱护着,像孩提一样。是我太自私了?还是我之前认错我了?
当你与平日密不可分的人分开时,你才意识到:原来我没变,我一直都是跟屁虫,一直习惯被围绕,一直还喜欢开一些玩笑。
离开了树枝,往往令人叹息:树枝与树叶的离别是伤感的,但也是美丽的。可谁想到树的主干,它一年,一年,一年看着它的树叶一片,一片,一片的凋落,但却在这样的环境下,萌发了最新的嫩芽。
“我会舍不得。”
我知道再过许多年,我爱与被爱的人会变成“小孩子”,我总是很自私的只希望他们都要好好的。这现实吗?在初中看到其他人的差距时。我恍然大悟:我以为我离开了地狱,其实我离开了天堂。阳光都是温暖的,反面却是懒散的。难道我还有时间继续想着我自认为的成熟吗?有。一大把。但是:
他们等不起。
其实,初中越是辛苦其实我还蛮开心的。想起我们、丐帮、姚老师、脑袋、斗嘴,便会面带笑容。
一束光,共你我分享,谁管他天高地厚。
记得它吗?我看得清世界,转一圈,便看得见自己。姚老师,我认识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