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像时针一样围着一点转着,但时间却不是原地踏步无论我们怎么挽留,生命之轮依然前行着……
现代都市就像是被遥控器按了快进键一样,我们的生命中匆匆而过于是,我们惟有的信念就是呼吁达尔文的进化论"优胜劣汰",我们的生活被施了魔法,越转越快……我们无法驾驭它的速度,我们只有努力地使自己与它同步,虽然这样,我们却会安慰自己:这样的生活才充实其实,这何尝不是自欺欺人呢?
在这样的生活节奏中,我们马不停蹄,勇往直前,缺少了那份慢慢品位浓郁咖啡的闲情,也流失了那种散步于校园梧桐下的那份稚嫩……
深知"成功只会降临于那些有准备的人身上"的我们,却按奈不住在准备过程中的平淡和寂寞:排队买饭,明知道就快等到自己喜欢的菜肴,可还是选择了速成的方便面;站台等车,没事却已急得直跺脚,毅然选择了打的;刚上市的影片,我们不会去买票去电影院,只会把盗版看个够,甚至还失去了那份看完一部电影的耐心,只求快速获得取有用的信息……校园中帅哥靓女早已耐不住毕业的"遥远",毅然抛弃学业,选择了商业广告;女人们心仪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他们已没有心思与耐心去等待男人们的成功……于是,在地球上,我们吃到反季节蔬菜和水果,可是为什么我们感觉不到它应带给我们的那份享受呢?
在这样的处世态度中,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也许,我们只需付出一点耐心,我们会等待我们想要的.
《晨报>的一篇文章《考验16年,终如愿以偿》就很好说明了这一点:16年的辛苦付出,16年的耐心等待,终于使自己如愿以偿;排队买饭,也许是需要多等待2分钟,就能等到那营养丰富的菜肴;站台等车,也许在耐心一点,后面不远处就是自己的车;学生时代,耐不住自己青春的冲动,安心完成学业,也许将来你就是一代伟人.
我们需要等待,等到最好的,然而等待并不代表停滞不前,而是让我们更好的前进.
而在等待中,我们更需要的等待的耐心和努力,善于等待的人,才能等到最好的.
等待春天
这年的冬天,似乎漫长得没有尽头。
天空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花,白白的,轻舞在空中,不一会儿便覆盖了整片丘陵。
“我喜欢冬天。”我喊道。
“为什么呢?”父亲坐在大门口,安静地看着我在院中蹦跳。雪落上我的身体,很快便化成冰冷的雪水。作文
“冬天会下雪,很美。”
“呵呵!”父亲点燃一支烟,白色的烟雾缓缓上升,和这漫天的白雪混在一起,很有人间仙境的味道。作文
而我却看见父亲的目光瞥向了那片隐约透着绿色的“雪”坡上。
“去山上看看吧。”我说。
近看方知,这山上还有绿色。几百棵绿影在雪中更显苍翠,像一颗晶莹的翡翠镶上雪白的肌肤,不仅美丽,更显强劲。
父亲种的树第一年过冬。这个从农民中走出来的“城里人”又回到了农村当了回农民。挖坑填埋、施肥浇水,全部自己上手。乡下人朴实热情,也上来帮忙。可这雪,这种亚热带的树种受的住吗?
父亲从小是个野孩子,那时的土房门前有一棵大核桃树,父亲常常爬树打核桃。说到这,父亲总一脸骄傲和向往。那时的身手矫健,那时的无忧无虑。父亲的眉头会渐渐舒展,深邃的眼睛会发出光芒。
雪越来越大,越来越紧。
“回去吧,外头冷,”父亲摸着树干的手往袖口里缩了缩,“春天就要来了。”
父亲转身下山,步子一顿一顿,黑色的身影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
参加工作以来,父亲的身体一直不好。年轻时为了高职高薪而奋斗,人到中年渐感力不从心,却也不得停下脚步。常见父亲坐在沙发上,一边吸烟一边改着文件,不然就是三天两头出差。母亲为了照顾父亲的身体辞了职,可父亲的病情也只是得到了维持。
我眼中的父亲一直是个强人,不论是听说还是所见,父亲都像一棵大树笔直坚挺。然而我没有想到的是,树总是有根的。父亲的根深深埋在了他成长的地方,因为那里有属于他的记忆和梦。
“你现在一定要学点真本事,不要像我这样上不上下不下的,难受。”父亲不止一次对我说过这话,这也是他唯一向我们抱怨生活的方式。
雪,还在下着,点点雪花从树身上飘落,像极了晶莹的泪,滴进我的心里,凉凉的。
也许春天里,父亲能和亲爱的妻子和女儿一起站在院前,欣赏着漫山绿影和满园花香,才叫做他的幸福吧。
然而这冬天,怎么这么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