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花开3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而我,独爱花。
我小心翼翼地种下了一株仙人掌,是那种会开花的仙人掌。记得曾经看过一幅画——沙漠中那一株绿意盎然的仙人掌,犹如黑暗中的一点星光,召唤光明的到来,而仙人掌上绚丽的花朵,似乎可以让整个沙漠沸腾起来。我的心动了,是的,我想见证这个奇迹。
我时不时地去打量它一番,想象着它开出的花朵会是怎样的惊艳,想象它会带给我怎样的震撼。
可是,过了很久也不见仙人掌开出花来,我想,或许是它水土不服吧。安慰着自己,我等待着花开。
一年的光景在我的等待中被消磨,我数着日子,暗暗骂仙人掌的无情。慢慢地,我厌倦了等待,我想要去寻找新的惊喜。于是,我把它搬到了角落里。从此,它从我养花的“历史舞台”上退了下来。
阳光温柔地抚摸着每一个生灵,春天,我种下了一株郁金香,很美的花。暖暖的春风中,野草野花都为新客人的到来献上自己的舞蹈。我笑了,我憧憬的天堂快要出现了。
每天放学回家后,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郁金香。松土、浇水、施肥……我整天为郁金香忙碌着,下雨天把它搬进屋子,晴天让它跟太阳公公谈天说地。我的世界在围着它转。
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多久,郁金香开花了。我觉得整个院子仿佛都是金灿灿的,变成了天堂。蝴蝶也被吸引了过来,绕着郁金香翩跹起舞。我欣喜不已,逢人便说我的郁金香。
看着那带有金色微笑的花朵,我的世界充满了幸福与温暖。
郁金香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越开越旺,也带给我越来越多的惊喜。
两三个年头匆匆走过,在这期间,我为郁金香找过许多伙伴——太阳花、牡丹花、刺玫花,它们都成功地定居在我的“院子天堂”里。在这里,它们惬意地享受着阳光,把院子装扮得五彩缤纷。叽叽喳喳的鸟儿,忙忙碌碌的蜜蜂,嬉戏游玩的蝴蝶,都成了这里的常客。院子里每天都热闹非凡,犹如童话世界一样。
那天,郁金香又开了,刚进家门的我飞奔过去,仔细地打量着那如婴儿一般的花朵,但不经意的一瞥,让我的思维停滞了。
角落里,一朵花正努力地张开手去拥抱世界——那被我冷落多时的仙人掌竟然开花了。那朵花是那样的小,却也是那样的精致,仿佛轻轻一碰,整个世界都会暗下来。郁金香如女王般傲然地挺立着,而仙人掌却颤巍巍地在角落里享受它的人生。
原来,只要坚持,终有一天会开花。
我独享着花开的美丽与芬芳,沉醉于花开的哲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