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夜里买东西作文650字
童年如梦。我的第一次都给我带来了惊喜。第一次后的成功像蓝蓝天空中摸到悠悠白云;像炎热的夏天喝到清凉的山水;像黑黑的房子里有着一盏照亮的小灯。第一次做家务、第一次竞选班干部、第一次照顾婴儿……这些都不算什么,让我记忆深刻的尝试,还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在晚上买东西。
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晚饭才刚吃过不久,我的肚子便开始咕咕叫。没办法,我的肚子经不起风吹雨打,只能让我自己煮饭。打开冰箱,空荡荡的一片,连个鸡蛋也找不到。看来,我得去买鸡蛋了。
走出门,黑漆漆的一片,一阵冷风直扑身上,我不禁抖了一下。我紧握手中的10块钱,慢慢地走着,时不时停下脚步往回看看。耳边传来风吹过衣服衣架相撞的声音,狗厮咬的声音,天上不知名的鸟雀快速飞过的声音,都成了恐怖剧的伴奏。
我心惊胆战地想:“商店的老板会不会看我是个孩子而抬高价钱呢?那打架的狗不会跑到这来吧!……附近应该没有坏人!……如果来了,那可怎么办?……我一个女孩子可对付不了他!”白天去商店的路,这时似乎变得十分漫长。
终于到了商店,我挑了几个鸡蛋放进袋子,转身对老板说:“老板,这鸡蛋多少钱?”“要拿去称的。”老板瞟了我一眼。我转了一圈,不见秤的踪影。我喃喃自语道:“在哪呢?找不到呀……”“在这。”老板指着秤说,“把鸡蛋放这吧!”我把鸡蛋放到秤上,只见老板按了几下,说:“3块钱。”我付了钱,拿着鸡蛋,直冲回家。虽然很害怕,但是心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我成功买了鸡蛋。
美国的玛丽·凯˙阿什说过:“伸手捉星星,即便是一无所获,也不至于满手泥土。”是的,面对困难的事,我们应该去尝试,只有尝试才会有成功,就算结果是失败也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