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汉堡优秀作文
一阵阵诱人的香味顺风飘出窗外,楼下的奶奶说这是谁在做饭?哦,是我在做饭……
告诉你们吧,我学会做汉堡了,别提有多开心!想吃的人就跟我来!
我先把一些面放进碗里,少加一些水,搅拌均匀,把两只烧鸡腿上的肉剥下来放在面里。把锅里放上一些油,打开火,利用烧油的这段时间,去洗择好的生菜。这时油烧好了,把鸡肉连同面一起倒进锅里炸十分钟,与此同时把生菜切好,把面包切成两片,抹上少量无糖奶油,再加上一些沙拉酱和番茄酱。这些准备就绪,肉已经好了,金灿灿、香喷喷,诱人极了,放在旁边晾一小会儿,先在一片抹好沙拉酱的面包上放上几片生菜,再抹上一些奶油或番茄酱,把肉放在中间,上面再抹上沙拉酱放上生菜和另一片面包,把这些一层一层夹起来放在盘子里,送进微波炉里烤上三到四分钟,飘着香味的汉堡就做成了,我一连做了好几个……
爸爸妈妈尝过以后,说我做的汉堡真好吃!那一刻,我找到了成功的感觉,十二分开心!
2第一次做汉堡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早饭。也许对大人来说,这是一件不足为奇、微不足道的事,可对三年级的我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挑战,我充满期待。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找来围裙、套袖,我先把自己武装起来。做什么吃呢?我左思右想——对,做汉堡,我看妈妈做过的,看着挺简单的,应该难不倒我。
做汉堡需要煎鸡蛋、煎五花肉、生菜,还有番茄酱,当然还少不了面包。我先把需要的食材,一样一样找好、准备好!
先煎鸡蛋。啊!下手太猛,油锅里的油“噼里啪啦”的,有点吓人。我正伸头看呢,一滴油飞溅到我的脸上,好疼啊!我也顾不得了,继续小心翼翼地煎鸡蛋。
呀!我忘了给五花肉化冻了。我急急忙忙地把五花肉放进清水里。鸡蛋煎好之后,我就接着煎五花肉。
生菜早就洗干净了。我把面包切好,再把煎好的鸡蛋、五花肉和新鲜的生菜放在两片面包之间,汉堡做好了。
这是我第一次做汉堡。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汉堡,我的心里美滋滋地。以前,都是妈妈给我做汉堡。妈妈要上班,还要做饭、洗衣服、扫地,很辛苦的。以后我一定要经常帮妈妈做事,让妈妈也享享清福!
3第一次做汉堡
“哈!芝士、火腿片、生菜、鸡蛋、汉堡胚,材料全都准备好了,准备做汉堡啦!”咦?这声音是怎么回事?肯德基出新菜单了吗?哈哈,不对。其实是我昨天心血来潮,想着自己做几个汉堡吃来着。
我们一家有序的分工:妈妈负责煎鸡蛋和搬运生菜,爸爸负责用微波炉把汉堡加热,我负责做汉堡,把成品送到爸爸那儿去。至于我姐姐嘛,就负责品尝啦!可是事情往往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爸爸不小心把一块没开包装的芝士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了,这下“芝士”就变成“猪屎”了(吴川话里的“芝士”和“猪屎”发音相同)。五分钟后,第一个汉堡做好了。可惜大家看不到,因为我太饿了,所以成品过早的被我“销毁”了。
虽然看不到照片,不过真的很好吃哦!大家可以自己试着做一下呢!如果买不到汉堡胚可以找我,七块钱四个呦!
4第一次做汉堡
今天,老妈忽然突发奇想,说要自己动手亲自给我做个汉堡。我一蹦三尺高。我老妈是谁啦?小吃高手哎。说干就干,我们到超市购买了做汉堡所需要的食材:火腿、新鲜的鸡蛋、番茄酱、色拉酱、汉堡胚、还有黄瓜蔬菜等等。
妈妈先把汉堡胚加热后放在一旁待用,把煤气灶开小火倒上一丁点儿油,拿起锅转一圈,锅底立刻就像涂上一层金黄色的面膜。接着两个火腿片毫不犹豫地“跳”进了锅里,发出了“呲啦--”的声音,当一面烤至金黄色时,妈妈用铲刀把他们来个咸鱼翻身,烤另外一面。当它们从油锅里捞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满面红光,全身红通通,放在汉堡胚上,那个诱人啊~我忍不住咽了口口水。我在旁边负责涂上色拉酱铺上黄瓜片等。轮到“鸡蛋超人”上场了。只见妈妈拿起一个鸡蛋在锅边上敲了敲,蛋清和蛋黄便趁势滑了出来,接触到油的那一瞬间,鸡蛋立刻变成了一朵盛开的花,把蛋黄众星捧月般围了起来。煎一会儿,差不多熟了的时候,翻个身,等它们成为结结实实的一块时,就可以出锅了。小心地把它们盖在刚做好的火腿上,再淋上一层厚厚的番茄酱,盖上汉堡胚,就大功告成了。
终于等到品尝的那一刻了,我早已经垂涎三尺了。啊呜一口咬下去,“哇……”挡不住的美味。我往妈妈嘴里也塞上一口,妈妈鼓着腮帮子嘟囔着也直喊好吃。“妈妈,我看你可以去开个汉堡店啦……”“哈哈……”
5第一次做汉堡包
有一天,我很饿,妈妈没有回来,我就自己做汉堡包,我先拿出了面包,拿面包的时候,地上有水,我就摔了个狗啃泥,屁股被摔得红彤彤的,好像是猴子的屁股。
我又把面包放进烤箱,我就开始做煎鸡蛋了,我第一次打得时候,一不小心鸡蛋突然蹦蹦跳跳的“逃走”了,好像不让我把他变成煎蛋,我就跟他玩警察捉小偷,他咕噜咕噜的跑,我就紧追不舍,最后,他终于没有力气了,我就把他“抓”进了“监狱”。
谁知道他有一身“防护膜“,总是打不开,最后用我用刀把它切成两半了,新亏里面的“肉”没有掉。我把它放进煎锅里的时候,忘放油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翻个身,最后,鸡蛋烤糊了,我突然想到了烤箱里的面包,我马上关了电源,打开一看,啊!也考糊了……
我又切了一块火腿肠,煎了起来,老妈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我回来的时候,烤肉一面白嫩嫩的,一面糊了,今天怎么这么倒霉。
我最后放甜面酱,谁知道放多了,变成了酱堡包,这次我实在是太倒霉了。
6第一次制作汉堡包
每当我看到街上的肯德基招牌时,便想起了第一次制作汉堡包的时候,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饿得不得了,一看见零食便双眼发光。我突然有一个念头:自己制作一个“巨无霸”汉堡包。我准备了蓝莓酱、苹果酱、苹果、糖、火腿肠和面包片。准备开始做汉堡包。
开始!我先把面包片做成蝴蝶结形状,然后削了几块儿苹果放在上面,一些蓝莓酱点缀在中间,上面放一片想香蕉片,第一层就做好了!
同样,我切了两块儿火腿肠,心想:反正还有好多呢,不如吃一片吧!我开心的吃,一吃便吃了半根。中间放了一块儿字母糖。“耶!第二层做好了!”
我做第三层的时,突发奇想:同样的面包片形状,我先用苹果酱画了一个笑脸,然后用字母糖粘在上面,再用小小的一块儿苹果房子“双眼”的中下方,一个甜蜜的笑脸完成。
我用一片面包片和三层面包含为一体,一个“巨无霸三层汉堡包”大功告成!我心里十分兴奋,激动,太好了,我也是一个“料理小厨”呀!哈哈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正是如此,虽然为了美食很热,但心里却又数不清的甜甜蜜蜜,吃起来格外美味。只有是自己做的,才能感受到“先苦后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