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学3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说话、第一次去海边、第一次去上学……其中我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去上学。
说起第一次去上学,我记得那是上学前一个漆黑的夜晚,妈妈温柔地对我说:“宝贝,你已经长大了,明天该去上学了,有了知识就可以武装自己。”我好奇地问:“去上学好玩吗?谁教我们知识呀?学校是什么样的呀?”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学校里有很多很多的同学,你可以跟他们交朋友,跟他们一起玩,一起学习;老师就是教你知识的人,有什么不会的问题或者困难都可以问她,她就象妈妈一样和蔼可亲。”接着妈妈又说:“学校就是你的第二个家,是一个大家庭,有一个又高又大的房子,里面有很多的小房间,房间里时不时会传出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学校旁边种着各种各样的小花、小草。”听到这里我急忙问:“那上学要用到什么呀?”妈妈说:“主要是用书本,书就是你的第二个老师。”想着想着,我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妈妈送我去上学,到了学校,眼前出现的人、事、物果然跟妈妈说的是一模一样,在学校里,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度过了第一天。
晚上放学回到家,我兴高采列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认识了很多新同学,有爱说话的、爱笑的,还有爱哭的呢,每位同学都有不同的特点,我想以后我肯定能交更多的朋友。除了认识很多同学之外,我还认识了三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以及一位园长妈妈。园长妈妈给我印象最深了,她就像妈妈一样摸着我的头说:‘小朋友,你真可爱、真听话呀,上学第一天都不哭!’她还奖励我两颗很甜很好吃的糖果呢。妈妈你看,这颗糖果是我特意留给您的。”妈妈笑着说:“宝贝,你真棒。”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上学,一个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