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游记作文5
在暑假,肯定有很多同学游览了美丽的风景名胜,我也不例外,在八月份,我就在深圳的“世界之窗”参观了一番。
验票过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用鲜花组成的“世界之窗”四个大字,这别出心裁的设计引得许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它的旁边是一个铜体的大喷泉,飘飘洒洒的水花无不为炎热的夏天增加了丝丝凉意。走上高高的楼梯,对面是一个类似公园的游览区,我们沿着一条鹅卵石小路走进去,路旁还种有许多绿树,以及茂密的绿灌丛。绕过小路,我们终于看见了那些颇有风趣的建筑,它们都是根据国外的一些著名景点微缩而成的。有埃及的金字塔,有意大利的比萨斜塔,有日本的皇宫,有泰国的泰姬陵,有威尼斯的水城,还有荷兰的大风车。应有尽有,数不胜数,令人目不暇接。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荷兰的大风车了,它有好几个呢,大小不一,都是浅色的,巨大的风叶慢慢地转动着,风车下面是一大片美丽的郁金香,散发出阵阵诱人的芳香,使人感受一股浓浓的荷兰风情,令人陶醉。
渐渐地,我们走到了一个大湖边,深蓝的湖水像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在望着游客们,微风轻轻掠过湖面,泛起丝丝波纹,给人以静的感觉。走过湖边,吸引眼球的使一座座造型独特、古色古香的小木屋,里面大多是用来卖东西、品茶观鱼的,坐在这样的木屋里闭目养神,品一口香茗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呀!我怀着好奇的心理走上小木梯,看见里面摆放的都是一些各种各样的纪念品,有陶瓷、有服饰、还有装饰品,木屋里散发一种特有的清香,真是有趣极了!
当我们来到路边的椅子上休息时,才惊讶地发现周围的树木都是经过精心的人工裁剪而成的,瞧!我头顶上的这棵树就是长方形的!有趣吧!经过裁剪之后的枝叶更茂密了,在它的底下乘凉可谓是一个“爽”字!不但是这个,远处还有蘑菇型的、心型的,巧妙地工艺不禁让人目瞪口呆。
最后,我们来到了艾菲尔铁塔底下,虽说它的比例是1:3,但看上去还是大得不得了,不敢相信这是微缩建筑。我们乘着缆车到了最高顶上,那里很高,风在耳边呼呼作响着,透过保险网,我看见了香港的一部分以及深圳市区。还看见了一些我们没有游览到的景点。缆车又回到了地上。我们走到了“世界之窗”的出口,我回头望了望那四个依然壮观的大字,依依不舍地走了出去。
这次的“世界之窗”之游真是让我大饱眼福,使我认识了更多国外的建筑,不但可以好好玩一番,又可以开扩视野,真是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