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迟迟不肯到来。
前方,秋风姑娘漫不经心的用手拂过树叶,轻轻地,柔柔地。树叶慢慢变黄、变干,时间一滴滴滑落,秋季恋恋不舍的离开。
寒风儿终于等不急了,他要赶去看秋风姑娘,每一次,他焦急的向前飞奔,一点都不顾及自己在众人面前的风度。他粗暴的撞开树枝,从枯草的头顶重重踩过,年迈的老人家差一点儿被他刮倒,幼小的孩子被吹得脸蛋儿通红。
寒风儿终于赶来了。以前,他总是可以在秋天的尾巴上遇到秋风姑娘,她总是慢悠悠的在那里行走,不时地驻足停留,轻抚树叶,慢吐幽香。她高贵端庄的气质总将那着急赶来的寒风儿阻挡,“她太美了,我不敢和她说话”,寒风儿告诉自己。寒风儿默默地站在秋天的界限外,呼呼的喘着粗气,把周围的事物吹得四处乱飞。
秋天慢慢地离开了,秋风儿也慢慢地离开了,一切都离开了。寒风儿眼巴巴的看着这一切的离开,终于,远处海天交接的地方一无所有。
寒风儿迅速地向前冲去,他一遍遍的抚摸秋风姑娘曾经亲拂过的树叶、枯草,土地......他感觉秋风仿佛还在这里,他轻轻的,柔柔的嗅着那些残留的气味。气息越来越淡了,越来越淡了,仅仅只有一丝丝、一缕缕的气味还在空气中,树枝上,枯草头顶,土地表面......寒风儿突然变得十分的暴躁,他猛地冲向前方,把遇到的任何东西吹得东倒西歪,飞向四面八方:他吹下落叶,他吹断树枝,他吹倒枯草,他吹的一切都乱七八糟。寒风儿早已不顾自己的形象。
懒散的冬天和纯白的雪花也来了。在他们眼里,一向温文尔雅的寒风儿哥哥每一年都在这里,这一片没有生机的土地上发着疯,有着异乎寻常的举动,做着难以理解的事情。难道寒风儿哥哥很讨厌秋天,他要把这一切都毁掉?
不,他们不会理解他的,他们怎么会理解他!
只一会儿,寒风儿便停下了,这里的一切都变了样子:没有了树叶,只剩下折断的树枝,还有吹乱的枯草在痛苦的呻吟着......寒风儿停下来大口喘着粗气,密密麻麻的汗珠布满他的额头,他的目光向着秋风消失的地方。他,默默地,静静地,伫立。
这时,雪花儿告诉冬天:“来,让我们为寒风儿哥哥做点事情,把这里成为我们冬季的领地吧”。很快,雪花在冬天的帮助下将这块面目全非的地方变成了另一番景象。这里,是一片的雪白,这里干净了,也显得更加安静。
寒风儿慢慢转过头,看了看这一块变了样子的土地,身体微微的颤抖着,他低下头看看自己手中鼓鼓的布袋,动了动嘴角,闭上眼睛。他稍稍停留了一会儿,抬起胳膊,胡乱地抹去额头上的汗珠,轻轻揉了揉眼睛,目光向着远方,头也不回的向前奔去。雪花儿和冬天看着这个不一样的寒风儿,摇头不解,他们随着寒风儿的脚印,慢悠悠的向前走着。
他的秋风姑娘早已远远离去,这里一无所有。前方,枯黄的树叶挣脱枝头的捆绑,随着秋风的离去,翻卷着涌向远方。叶片如刀,一刀刀割着寒风儿的念想。叶子纷纷落下,洋洋洒洒、浩浩荡荡,这是怎样的满目金黄,这是怎样的萧瑟景象。空旷辽阔的原野上泛着微微显现的冰霜,这里,有的仅是一地的悲凉!
寒风儿没有多少时间了,一滴滴滑落的时光销陨着他的姑娘。寒冷下的冰霜一步步侵蚀秋风留下的淡雅清香。这清香是令他魂牵梦绕的渴望,这清香是伴他恬淡入梦的念想,这清香是让他肝肠寸断的惆怅。时光悄然落下,一点点磨灭秋风留下的气息。寒风儿要收集秋风姑娘留下的那份渴望、那份念想、那份惆怅。
寒风儿匆匆忙忙,掩盖不住他内心的紧张,他是风一样的儿郎;
寒风儿内心紧张,掩饰不了他满腹的惆怅,他是黄昏里的夕阳;
寒风儿满腹惆怅,抚慰不下他满目的悲伤,他是无奈后的坚强。
这里,再一次的变了样子,待会儿,前方同样会改变模样。寒风儿手中的布袋一个一个鼓鼓囊囊。他的额头上又出现好多汗珠,眼角边有些湿润,仿佛闪出微微弱弱的泪光。
有谁知道这是不是泪水?反正,雪花儿和冬天都在后面,没有谁能看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