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冬天的作文
剪去秋枝的婀娜,抹去枫叶的红色,山那边吹来丝丝冷风,冬天悄悄来了。
冬天也是人生路上最美丽的乐章。亲近冬天,就是亲近了四分之一的人生;亲近冬天,就是亲近生活的严峻与考验;感受冬天,就是感受斗志的博击与锤炼。
勇敢走进冬天,不要留恋春日的温暖,夏日的热烈,也不要竖起领子,兜上围巾,更不要缩着脖子佝偻着身子。最好是爬上山巅,挽着流岚与云霭,极目眺望,尽心俯瞰享受那大自然无穷的美丽。
冬天有冬天的意义,冬天也有冬天的故事。能够读懂冬天的语言,能够用冬天的语言讲述冬天的动人故事,就能在一枝一叶一蹙一颦之中领略冬天真正的含义。
其实,冬天并不深奥。北风一吹,雪花在半空中飘飘洒洒飞来,满山遍野便是银妆素裹。这时候,你便会发现孩子们比谁都高兴,他们踏着“吱吱”的雪追逐,他们抓起雪揉成团打雪仗,堆雪人,或在雪地里支上一个筛子,雪上撒上谷子捕鸟雀。他们好象从不知道什么叫冷,什么叫寒。而辛勤一年的农人,则将酒壶在通红的炉火边一放,端上几个小菜,无牵无挂地小酌起来,凝视着飞飞扬扬的雪花,脸上荡漾着来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的喜悦。
走进冬天,就应该热情地歌颂冬天。冬天看起来比哪一季都简单,其实却蕴含着十分丰富的内容。不是吗?落叶在冬天里化作泥土,腊梅在冬天里笑傲寒霜,雪松在冬天里昂然矗立,万物都在冬天里积蓄着力量,迎接着又一个明媚春天的到来。
走进冬天,就是在冬天里很好的筹划明年。冬天是来年起步的准备,老农拿着小烟袋在静静地“叭哒”,其实他正在那里默默地筹划着来年的春播,憧憬着明年如何发家致富。有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说“一年之计始于冬”。没有冬天积蓄,没有冬天洗涤,没有冬天筹划,哪有春的明媚与万紫千红!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冬天的旋律,冬天的乐意,会给我们很多启迪,壮阔你的胸襟,锤炼你的意志,陶冶你的情操,吟出一篇篇动人的诗篇;冬天是人生最好的教材,冬天也最能锻铸一个人的品质。  初中写冬天的作文7
冬天终于如约而至。一年四季是始于春而终于冬的。在岁月的旅行中,我们踏着春的希冀,顶着夏的炎热,跨过秋的萧瑟,与落叶一起满怀深情地走进冬天。品味冬的严寒与贫瘠,冬的坚强与冷漠冬天何尝不是一首朴实无华、充满现实主义的抒情诗呢?
冬天没有迷人的诱惑,没有浮华的躁动,却有平常人悟不出的冰冷背后的激情和深刻。冬天没法让你感到轻松,要亲近它,就要敢于捧出一颗火热的心来面对它。
冬天脚步沉稳而从容地行走在辽远的大地上。冬的语言朴实简练,毫无雕饰,冬犹如一位睿智的诗人书写着岁月厚重的篇章。
冬,属于长风,属于冷月,属于白雪,属于纵酒高歌的诗人记忆中的那场大雪是深夜悄然飘落的,来得那样突然而又温柔。在松厚无痕的雪地上,我们拔出自己稚嫩的双脚,推想着昨夜睡梦中,雪花静悄悄一片片飘落下来,耐心而沉着地改变世界,那情景使我对冬天充满了敬意。正因为这圣洁的白雪,才有了文人烹雪煮茶的风雅,有了农人瑞雪丰年的喜悦,有了旅者风雪夜归的情怀。
冬,深藏着春夏秋的真情实意。用多彩的笔勾勒出写意的横竖撇捺点,展示出冬的意蕴。你若嫌其苍白单调。那就得用心去感悟它。走进冬的怀抱,需要有与寒风暴雪搏击的勇气和信心,需要能忍受冬的冷酷。冬没有百花争艳的烂漫,也没有莺歌燕舞的活泼,面对冬,需要的是勇往直前,不懈搏击。
我的视线注意着冬的脚步,看它怎样一步步跨过寒冬走向春。我很赞赏莎士比亚“巢燕未敢来,水仙已先至”的名言。虽手脚冻得难受, 但这却是走向温暖之春的必由之路。正如美国诗人斯本文思所说“喀光迪蹑残冬笑”,冬的这一 “笑”,把我诱入悠适的宁静。我趁冬还在身边,好好体味一下冬的深沉,冬的宁静,冬的神圣,冬的神韵。
感受冬天,我们的内心洁净而安宁;感受冬天,让我们更加珍惜每一个飘雪的黄昏;每一个灯下静读的长夜,每一份于炉火旁那融化不开的浓浓亲情;感受冬天,让我们常常咀嚼回味过去的艰辛与磨难,让我们充满感动、自信与坚强。冬的力量无处不在,是冬天,填补了人生三季的缺憾,使四季永葆迷人的魅力。
冬日无语,如哲人。冬天,让我们慢慢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