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精选作文
“佳宁,今天是端午节,该起来了!”
伴随着老妈的声音,一股清香飘进房间。咦?这不是包粽子用的竹片的香味吗?我最喜欢吃粽子了,怎么能不参加包粽子?接着,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起来,三下两下搞定了眼前的“必要关卡”——穿衣洗漱。随着我越走越快,肚子里的馋虫开始蠢蠢欲动,仿佛要爬出去,去吃我美味的粽子了。天!我可不能让馋虫得逞!我施展我的“飞毛腿”,一下子跑到“粽子营地”——餐桌。
大家已经开始包粽子了。接着,我发现了两个新品种,第一种像个牛角,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牛角粽?第二种,“小小粽”。你看,这粽子小的两三口就能搞定,难道不是“小小粽”?大略看过“粽子兵团”的所有成员,我不由得想自己做做粽子,好尝尝自己的劳动果实。这不,我开始向老妈请教怎么做好“粽子兵”。
老妈告诉我,第一步要把“粽子兵”的外衣选好,在卷成一个圆锥,两头稍留一点,待会好封口。这太简单了!我随手拿起一张竹叶,卷成圆锥。老妈看了一眼我做的“外衣”,说:“你选的叶子太薄,容易破,下面多垫一张竹叶。还有,你做的圆锥底下有个洞,米会掉出来。”听了老妈的指导,我立刻多加了张竹叶,又卷成了个圆锥——这次没有洞。第二步是放馅,先要放点米,再放一点馅,最后再放米,不要填满,留下一点空间,不然会爆出来。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我做的很小心,生怕出错。第三步是封口。这好做!我盖上竹叶,抽了根线,系牢,又打了个好看的蝴蝶结。这个“粽子姑娘”,在众多“粽子兵”中格外独特。忙了大半天,就等着吃美味的粽子了。晚饭前还有一个插曲——撞蛋!嘿嘿,看我不把你们的“蛋卫兵”杀的片甲不留!我挑了一个两头不是空心的蛋,向兄弟姐妹们进攻!果不其然,他们的蛋个个伤痕累累,而我的完好如初。当我正暗自得意时,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最小的弟弟出场了!“姐姐,我要撞你的蛋的身体!”我不以为然:“好啊!”只见弟弟将自己的蛋转了一圈,选了一个自己认为可以打败我的面,接着,弟弟一下子冲过来,向我的蛋撞去。“啪!”天!我心爱的“蛋将军”竟然碎了!弟弟兴奋地大叫:“我赢了!我赢啦!”原来我的蛋的身体被撞得那侧竟是空的,我竟然没发现!唉,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这次真是输的不甘心啊!
这个插曲很快就结束了。我一手拿蛋,一手拿着自己美味的劳动果实,真是优哉游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