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是我们水乡的传统文化,体现了我们水乡人力争上游,敢为人先的精神。据说赛龙舟是为了纪念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而流传下来的民间活动。今天,我们家乡又要举行一年一度的赛龙舟比赛。
中午,我们全家吃过粽子,去河边看龙舟。来到比赛现场,只见河两岸彩旗飞舞,人山人海,锣鼓喧天热闹极了。我们好不容易才挤进人海里面,看见河面上已有十几条龙舟在游动,有的桡手还向岸边的观众挥手。龙舟前面是一个栩栩如生的龙头,中间放着两面铜锣和一个大鼓,最后面插着一枝旗子,旗子上面写着本村的名字,两旁坐着一排健壮的桡手。随着大会主席的号令声,信号弹腾空飞起,比赛正式开始了。桡手们立即拼命地划动手中的船桨,一条条龙舟迅速向前方划去。现场立刻沸腾起来,锣鼓声、鞭炮声、欢呼声,谱成一曲雄壮的交响乐;龙舟、彩船、彩旗、人群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桡手们穿着同样颜色的背心,如同出征的战士,观众们都拿着照相机手机不停地给他们拍照。
龙舟上的桡手们在奋力地划呀划,新基村的龙舟一直在中间,突然,人群中传来一阵阵欢叫声“新基加油!新基加油!”在观众的激励下,新基的桡手们更加卖力了。新基村的龙舟划破河水,迎着浪花冲上了最前面,其它船队也不甘示弱,你追我赶。
最后,新基村队员团结奋斗的精神使他们夺得了第一名。这次龙舟比赛不但精彩,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