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收获5
暑假一眨眼便结束了,假期中,我尽情读了一些早就想读的书,除了阅读带给我的快乐之外,其它的收获也不少。
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三——《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被表哥带走了,所以没读成。这三本不愧是名著,吸引着我天天读,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直到读完了。特别是《西游记》,书中描写比电视还逼真、形象,什么大闹天宫、龙宫借宝、三打白骨精,都写得栩栩如生,有趣极了。而《三国演义》、《红楼梦》也都一样精彩,《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足智多谋,每一次战争都指挥得非常精彩。《红楼梦》中林黛玉不仅生得美丽,而且擅长作诗,葬花那一章尤其显得她孤苦无依、寄人篱下,悲凉的气氛最令我感动。
《苏菲的世界》让我认识了许多哲学家,比如浪漫主义时期最主要的哲学家谢林,康德也是德国的一位大哲学家。
《十万个为什么》告诉了我们大自然和动物们的奥秘,为什么有些人对猫过敏,为什么有的植物喜欢吃虫等等,以前看似不解的事情都得到了答案。不仅使我开阔了眼界,认识了大自然中神奇的动物、植物,还了解到许多大自然中的秘密。
其实,我觉得读书最大的收获还是它让我产生浓厚c的兴趣,吸引着我,使我再去读更多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