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收获6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那可真是说得太对了!我爱读书,它使我收获良多。
从《宝贝,我可以抱你吗》和《全世界请原谅我》我感受到母亲和孩子之间的爱是神赐的幸福,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每每阅读时,我总是不由得想起那视我如珍宝的妈妈,在她的庇护下,我得以健康成长,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我体会到作者是多么渴望光明,多么渴望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她是那样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的苦难,活出了最精彩的自我。瞧瞧那些总是抱怨老天不公而愁眉苦脸、愤愤不平的人们,是不是应该从自己身上找找不幸的根源呢?从《十万个为什么》中我明白了要善于思考,勇于提问,敢于说出自己的不解,只有提出一个个想要了解的问题,才会有去寻找答案的动力和勇气……
书是灯,让我们不会在这纷繁的世界迷失了方向;书是桥,为我们架起了通向成功彼岸的路;书是帆,推动着我们在人生道路不断前行。读书是一门艺术,因为读书,我的人生才如此精彩。我爱读书,既不是为了“黄金屋”,也不是为了“颜如玉”,只是从读书的实践中体会到了无穷的乐趣,让自己成为一个品德高尚、思想独立的人。这就是我读书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