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的读书笔记范文
童年是甜甜的棉花糖,甜丝丝的味道沁人心脾;童年是一支神奇的笔,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童年是一幅画,开满了艳丽的鲜花;童年是一束花,散发着沁人的芳香。多么美好的童年生活啊,这不禁让我想到了那可爱善良的英子。
《城南旧事》是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之一。在林海音的笔下,写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有善良活泼的小英子,有可爱坚强的妞儿,有坚持不懈的秀贞……在那个记忆中的老北京,有厚厚的能直立起来的小棉裤,有西厢房的小油鸡,有美味的八珍梅……书中的英子有慈祥严厉的父亲,勤劳的母亲,善良和蔼的宋妈宠爱着,幸福极了。
小英子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在《惠安馆》中,小英子没有害怕秀贞的疯疯癫癫,还想办法让秀贞和妞儿相认。《我们看海去》中,在草丛中和小偷的约定,写出了小英子的纯洁天真。《兰姨娘》中小英子帮助兰姨娘和德先叔和好,让生活慢慢变得快乐。《驴打滚儿》中,宋妈的孩子去世了,可是因为要帮助英子一家,她那种顽强的精神让我感动极了。《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再不是小孩了》一篇中,描述了父亲因病去世了,小英子也告别了童年,走向了生活和社会……
我想这就是每个人的童年生活吧,充满着快乐,隐含着悲伤,偶尔也有傻傻的蠢事。童年像糖果一样甜美,童年像百合一样纯洁,童年像花园一样美丽。读着这样的故事,我仿佛身临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