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的读书笔记8
我看过许多书,但印象最深的是《城南旧事》这本书。
《城南旧事》写得是作者林海音的童年,这本书讲述了她曲折的童年,小学毕业后,她爸爸就去世了,我觉得他非常可怜。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惠安馆》的片段。这个片段主要讲惠安馆里有个疯子秀贞,秀贞告诉英子她丢失的女儿脖子后有一块青记,结果英子的朋友妞儿脖子后也有一块青记,而且她也不是她爸妈亲生的,因此英子千方百计帮秀贞找回了女儿。
读完整本书,书里的每个故事让我回味无穷,我觉得林海音的童年十分幸福又十分痛苦。
如果你还没看有过《城南旧事》的话,就快去品味品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