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都充满着浓浓的爱。爱,像空气,每天都在我身边;爱,是开启心灵的钥匙;爱,是一部生动的人生科教书……看了《爱的教育》我的心被震撼了,仿佛经受了爱的洗礼。
文中作者通过一件件平凡,细微的事情,娓娓地记叙了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示了人性的善良与纯洁。是啊,在我的身上也由此类的姐妹之情时不时地发生。
那天夜晚,我因为做错事被妈妈罚站在楼下,其他家人都上楼去睡了。夜晚好黑,我既后悔又害怕,想等妈妈原谅我而把我叫上去。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楼上有轻微的呼唤声——是妹妹!她怎么来了,她不是做怕黑吗?原来,她们上去后,她就请求妈妈叫我上来,当时妈妈正在气头上,不肯,她就只好自己下来找我了,而且是摸着黑下来的,可怜的她小的连电灯开关都找不这着,我被这姐妹之情所深深地感动了……
爱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有了爱的教育,干枯的心田会被滋润,心中的烦恼才会被吹散,生命的活力才会得到燃烧,爱的教育让世间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