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之所以吸引我的是这特别的书名,是那加在“教育”之前的定语——“爱”。是啊,用饱含着爱的教育来给予我们,那么我们得到的这种教育必将转化为对爱的理解,自然而然地,他们也一定会明白如何去付出爱。我们正学着相互关爱,是整个世界充斥了一种叫作“爱”的空气,轻轻飘荡着,环绕在每一个地方。读完整本书,不仅明白了如何去给予爱,更明白,原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很多人的思想、情感,所以更注意一言一行。《爱的教育》,使我更是受益匪浅!
《爱的教育》的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是什么?爱是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对祖国的爱,尤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爱的教育》,我还没读完,吸引我的,似乎并不是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爱很伟大!《爱的教育》在诉说崇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阅历不同,但是你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爱的教育》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爱,其实他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爱,很多人都无法感受到.《爱的教育》书中描写了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爱应该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