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红岩》这本书后,我的感受非常深,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红岩》一书写的是以江姐等人为主要角色的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与国民X党反动派之间作斗争的故事。
读了《红岩》后,我有许多感受,使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共地下党员江姐被叛徒出卖被捕后被国民X党反动派徐鹏飞毒刑拷打的时候,特别是在使用“十指连心”这种残忍的手段时,我以为江姐会把共产党的机密给说出来,可是江姐依然没有透漏出党的机密。当我读到“人们仿佛看见绳子紧紧绑着她的双手,一根竹签对准她的指尖······血水飞溅······”时,那根竹签仿佛是钉在了我的心上,使我的心钻心的疼痛。如果那个时候是我,我怕我连他还没有开始对我进行拷打,我就受不了,可能就会说出秘密了。
要是在平时,我的手指只要破了一个小口子,我就会感到非常的疼而哭泣,可江姐是十根手指都被竹签钉满了,表现出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当时我就被江姐的坚强给震撼住了,我当时就在想,难道她当时不疼吗?难道她是铁打的人吗?不久我就否定了我这个想法,每个人都是肉长的,受伤后都会有疼痛的感觉,但那是什么让她能忍受起“十指连心”的痛苦的?
后来我才明白,这是江姐对共产党的忠诚,而且我感受到了国民X党反动派钉竹签子的方式只是肉体上的摧残,但是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任何肉体上的摧残都摧残不了的。读完这部分后,我决定了不再当一个胆小怕事、懦弱的人,我要学习江姐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人、遇到困难毫不退缩的人。
正是有了江姐这种两对敌人宁死不屈、高风亮节的人,共产党人才能打败日本侵略者和国民X党反动派,我们才有今天这么好的日子过,江姐的牺牲是重于泰山的,没有她(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的现在这不会有幸福、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