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教室》一听名字就让人着迷,这不,我和妈妈正在读这本书呢!
圣诞节前夕,一场大雪让德国每个小镇都是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在教室里坐着的学生们幻想着他们的教室能变个样,变成大大的电影院或是欢快的游乐场,或是神奇而又多彩的科学博物馆……于是,姚尼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编写出了这个充满趣味的圣诞剧——《会飞的教室》。
在姚尼的笔下,教室是一架可以上天入地、穿梭历史的巨型飞机。它一会儿带着学生们到意大利的维苏威火山口观看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一会儿带着学生们穿过了一望无际的沙漠,降落在埃及胡夫金字塔前;一会儿带着学生们到冰天雪地的北极,观看憨态可掬的北极熊……
读完这本书,我和妈妈不由得想到了我们雄安新区的未来,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迎来“会飞的教室”。可是现在,自己各方面的表现太不令人满意了。我跟妈妈保证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将来成为新区建设的一棵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