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兄弟的读书笔记2
《狮心兄弟》是瑞典作家林格伦的作品。他塑造了一个长得丑、不聪明,又生病的弟弟——卡尔·狮心。也塑造了一个看起来像王子,很聪明、很英俊的哥哥——约拿旦·狮心。
两个截然相反的人,却是亲兄弟,没人会相信。但是他们之间那深深的友谊却打动了我。哥哥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弟弟。以至于后来哥哥去了南极亚拉,弟弟也跟着去了。在哪里,他们遇到了残暴的暴君,有喷着毒火的毒龙,甚至还有他们最信任的人——内奸尤西。
令我悲伤的是哥哥本来能从火海中逃出来,但他为了救弟弟——卡尔·狮心,毅然决然抱着弟弟从窗户跳了下来,不幸身亡。
我非常感叹,人生就是这样,有人死,有人生,但是哥哥他那勇敢,舍己为人的精神却永存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