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兄弟的读书笔记8
《狮心兄弟》讲的是两个兄弟的故事。哥哥叫约拿旦·狮,弟弟叫卡尔·狮心。但哥哥都喊弟弟斯科尔班。弟弟是个年弱多病的孩子,一直在咳嗽,半年来不能上学,只能躺在床上。而哥哥看起来像一位王子,头发闪着光,有蓝色的眼睛,洁白整齐的牙齿,还有一双笔直的腿。他们谈论着南极亚拉,哥哥告诉弟弟南极亚拉是个多么好的地方。然而,在一次火灾中,哥哥不幸身亡,先去了南极亚拉,后来弟弟也去了南极亚拉。他们住在樱桃谷的骑士公馆里,它们在南极亚拉生活得很快乐。它们可以游泳,可以打猎,还可以骑马。它们还有胡伯特、索菲亚、尤西·金鸡做朋友。
在南极亚拉还有蔷薇谷,那是一个令人厌恶的地方。因为我们这出了叛徒,所以哥哥去了蔷薇谷,我也偷偷的跟着去了。在那里,我躲在了一个大山洞里,发现了滕格尔的士兵帮尤西在印一个东西。躲在山洞里,可一不小心被发现了,我认了马迪亚斯做我的爷爷。爷爷对我很好,我还在那里发现了约拿旦。在我们去瀑布的路上,艾尔佛利达给了我们一些羊奶。后来,我们经过了瀑布,见到了卡特拉。令我想不到的是,卡特拉山洞还有一个入口,我们从那就出了奥尔瓦。
这时,我们看到了索菲亚,我告诉索菲亚尤西是叛徒,并让他解开衣服。决战的日子终于来临,到处都是鲜血。突然,卡特拉来了,约拿旦吹起了号角。腾格尔死了,但马迪亚斯、胡伯特也死了。但是,这场战斗我们赢了。后来,卡特拉和卡尔玛也死了,再也没有人控制我们了。后来,我们又到了南极里马。
约拿旦和卡尔代表的是正义,腾格尔和卡特拉代表的是邪恶,但是邪不胜正。最重要的还是它们有坚强的毅力,还有勇于向前冲的勇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