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兄弟的读书笔记7
爸爸曾经送给我一个生日礼物,就是这本《狮心兄弟》。到现在,我已经将这本书读了五六遍。书中描写了善与恶的矛盾,故事的升华是由一个想象的世界到达另一个魔幻世界。作者阿斯特丽德·林格伦通过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告诉我们要有一颗纯洁的、有创造力的童心。
这本书讲述了两位姓“狮心”的兄弟,哥哥约拿旦英俊、勇敢,弟弟斯科尔却身体虚弱、胆小怕事,这一点与哥哥以后打败暴君滕格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第一个世界,弟弟斯科尔患有重病,哥哥约拿旦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并且为了弟弟奉献出了生命,从而来到了南极亚拉,弟弟随后也来到了这里。在这个新世界里生活,一开始都非常快乐,可在一次偶然地巡察中,兄弟俩认识了暴君滕格尔,正是因为他,住在这里的人们才处处不得安宁。原来在这个新的世界上也有战争,也有邪恶和暴力。兄弟俩为了拯救每天被暴君约束的人们,勇敢地偷走了暴君的“王位大号”,在恶龙的眼皮底下救出了许多人,最终成为了王位继承者,拯救了这个世界。
林格伦用神秘、大胆地想象,使作品充满纯洁的童心和人们之间的真善美。在文中,兄弟俩死后来到了南极亚拉,再从悬崖上跳下,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南极里马。有许多人认为这是儿童自杀,我却认为这是故事的重点,告诉我们要有奇思妙想。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我们要有创造力,要保存我们纯洁的童心,常常想想事物的真善美。要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遇事不能知难而退。朋友们在一起时要团结友爱,同甘共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