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兄弟的读书笔记5
读了《狮心兄弟》一书,书的内容是:狮心兄弟约拿旦和斯科尔班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约拿旦身体强壮,而斯科尔班常年生病,身体虚弱。
一天晚上,一次突然的火灾烧到了他们家的房子,约拿旦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救了他的弟弟,而自己却丧命在这场火灾中。约拿旦和斯科尔班约好死后都在南极亚拉见面,听说那里是个很美的地方。一天夜里,斯科尔班留下一封信,就去了南极亚拉,去和他的哥哥会和。到了那里兄弟俩一直生活的很幸福。
可是,好景不长,听说在南极亚拉的蔷薇谷出了一个大坏蛋,叫腾格尔。他有一条巨大恶龙,他喷出的或非常可怕,如果被烧伤了就会瘫痪或死亡。约拿旦和斯科尔班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把蔷薇股的坏蛋全部杀光了,就剩下那条恶龙卡特拉了。他们先把关在卡拉特山洞的奥尔瓦救了出来,去找卡特拉,最终三个人没打败他,是一条巨蟒把卡特拉吞了进去。现在所有的坏蛋都没有了,蔷薇股的人们也重新获得了自由。可是约拿旦不小心被卡特拉所喷出的火烧伤了,现在他的腿已经瘫痪,所以他们跳进了跳进了望不见底的深渊,到了南极里马,从此永远过着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看到了狮心兄弟间的情感是多么的深厚,他们互相帮助,甚至不惜生命。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人,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