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兄弟的读书笔记4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好书,叫《狮心兄弟》,是由瑞典的民族英雄林格伦老奶奶所著。
书中讲述了狮心兄弟的故事,主人公狮心兄弟性格不同,但都很善良。哥哥健康勇敢,聪明善良,弟弟则性格懦弱,且患有重病。他们一起来到了南极亚拉,那里有善良,更有凶残,他们不久就卷入了一场正义和平的战争,他们在战争中极其勇敢,即便是懦弱的弟弟。战斗中死了很多人,兄弟俩也没逃脱战争的厄运,他们都牺牲了。
狮心兄弟的感情很深,甚至可以为彼此失去生命都在所不惜。狮心兄弟的勇敢、善良令我十分感到钦佩。他们是英雄,他们为正义而战、为自由而战,他们嫉恶如仇,这种信念让他们越战越勇。祖国需要这样的人、世界更需要这样的人,他们是真正的民族英雄。
在日常生活中,当有人受到欺负时,你是否想过拔刀相助?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你是否想过挺身而出?读读这本书吧,你会从狮心兄弟身上学到独立自主、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