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兄弟的读书笔记6
寒假里,我读了《狮心兄弟》这本书。
书的主要内容是:主人公狮心兄弟从外表到性格都完全不同。哥哥约拿旦·狮心健康英俊,聪明善良,而弟弟则性格懦弱,且患有重病。哥哥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弟弟,并且为弟弟献出了生命,从而到了南极亚拉,弟弟随后也到了这里,兄弟俩在这个新世界里平静的生活了一段时间,马上投入了新的战斗。因为这里有邪恶、有暴力,可为了拯救受苦受难的人们,兄弟俩勇敢的出击了。可哥哥却被卡特拉的焰火烧瘫痪了,哥哥告诉弟弟,只要从悬崖跳下,就可以到南极里马,可弟弟不敢,最后受了哥哥的激励,弟弟终于跳下去了,就这样,他们一起到了南极里马,开始了新的生活。
我觉得狮心兄弟很勇敢、很聪明、很善良!
在现实中有相同的事例:比如我和弟弟,只要有人欺负我弟弟,我就会告诉他:“你要敢动我弟弟一根汗毛,我决不饶你。”只要有人对我不好,弟弟就会跺他两脚,虽然跺不到别人,但这已经表明了弟弟是多么的爱我。
当然,也有相反的事例:比如,有的人不顾一切的为自己着想,从不为别人考虑。我觉得他这样做不对。
我觉得人应该爱护自己的家人,而不能只为自己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