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白狼》。这本书让我印象深刻,感动至极,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了村子里的羊总是莫名其妙地消失,人们怀疑是狼干的。他们在山里面找到了一只狼崽,狼的宝宝。人们把它当作诱饵,引诱母狼出现。有一天,草丛里突然钻出了一只白狗,迅速跑向狼崽。人们以为狼崽被白狗吃掉了,走过去一看,原来是那只母狼打扮成一只白狗,把狼崽叼走了。
这真是一匹勇敢而有聪明绝顶的母狼啊!为了孩子,她乔装打扮,用石灰打扮成白狗,蒙骗猎人,不顾生命危险,走进危机四伏的埋伏地带,去救自己的孩子,是多么聪明,多么勇敢啊!
父母是保护我们的天使。妈妈曾经说过:“你是我的孩子,我会把最好的给你,还天天给你煮饭吃。”是啊!那只母狼就是这样的,为了孩子,她冒着生命危险去救的。这种母爱,让我深深地感动了。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如果失去了它,他们就会痛不欲生。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的生活,不要让父母伤心。
我想,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