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是沈石溪的作品,它主要讲了一个母狼救狼崽的事。那天,寨子里组织了一个捕猎队,进山追缴狼。不料,在一个山洞里抓住了一只狼崽,队长想把小狼杀了,怕母狼报复村子。于是就想利用小狼,把大灰狼引来杀掉。
他们把小狼绑在村边的木桩上,每天有两个人拿着枪潜伏着,等母狼来了就开枪,毫不犹豫。果不然,母狼真的来了,它一身乌黑的毛,像乌鸦一样黑,它刚要企图过来,村民马上扣动了枪,它一看不妙,转身就溜啦。
村民以为母狼不会再来,就放松了警惕。这是突然蹿出一条白狗来,不快不慢的走近小狼,村民纳闷白狗在小狼跟前做什么,就走上前去看,原来白狗是那条狼,它已经咬断了绑小狼的绳子,叼起小狼往林里跑。这是村民想开枪已经来不及啦,母狼已经跑的无影无踪。
村民很纳闷,为什么正宗的大灰狼变成了白狗,就在绑小狼的地方看,他们看到一些白色粉尘后才明白过来,原来母狼在全身涂了生石灰啊!
这真是一匹勇敢而又聪明绝顶的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