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细细品读了一本书:“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狗》。这本书分为许多小故事,其中一篇《白狼》深深吸引着我。阅读了数遍,我感动至极,受益匪浅。
这篇小故事讲述的是:一只野狼袭击了村子里的家畜,村民找到了狼的幼崽并把它带回村子做“人质”,母狼知道后不顾危险,用自己的勇敢与智慧救出了幼崽,我对这只母狼非常敬佩。
书中提到母狼为救小狼,利用石灰把自己化妆成一条平平常常的白狗,混进猎人中救出小狼。请你仔细想一想,百兽之王是谁?老虎。不,真正的百兽之王不是别的,而是我们人类自己,动物再利害,也斗不过锋利无比的捕兽夹,从天而降的捕兽网,以及威力无穷的枪。而这条母狼却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去救小狼,这需要多么巨大的勇气啊!这就是母爱,这就是母爱带来的勇气和智慧。这条母狼利用地形随机应变,蹭了一身石灰乔装打扮成一条白狗,骗过了猎人的双眼,救出自己的孩子,这是一匹勇敢而又聪明绝顶的狼。
动物界还有许多这种母爱,比如说狐狸:狐狸母子如果被猎人或天敌发现,母狐会奋不顾身地冲出去,做出各种动作,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去吸引敌人的注意力,让攻击对象转为自己,以确保幼崽的安全。
母爱是最强大的力量,如果说父爱如山,那母爱就如海,容纳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