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书笔记范文
最近我参加了班级的读书阅读活动。我读了《我的妈妈是精灵》这本小说。这本书的主人公有小女孩陈淼淼和她爸爸,还有一个精灵妈妈。我看到最后,不禁流下了眼泪。书里的父母对孩子的爱和孩子对父母的爱,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的妈妈是精灵》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发现她妈妈是一个来自另有一个世界的人,就是精灵。而精灵和人类也是有一些不同的。故事是从小女孩的角度,看待了我们的世界,人情世故,以及想帮助爸爸妈妈不离婚,但最终并没有成功。作为精灵的妈妈,还是离开了我们的世界,飞到属于她的地方。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陈淼淼不小心让妈妈喝了黄酒,才发现妈妈现出了原形。这时她才知道她的妈妈是一个精灵。她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她不敢相信爱她的妈妈居然和普通人不一样。而爸爸早就知道这件事,他怕陈淼淼知道伤心,就一直隐瞒着她。现在被她知道了,爸爸一定要和妈妈离婚。最终精灵妈妈还是离开了她,回到了精灵世界。我突然觉得淼淼好可怜,她成了没妈的孩子啊!
和淼淼比起来,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在我们的身边,而且他们也疼爱我们,他们也不会离开我们,我们要珍惜此刻拥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