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书笔记3
许许多多的人都说要多看书,就连许许多多的名人都说要多读书,读好书。世界上的经典名著有很多,数不胜数,我也读过几本名著,例如:俄国作家高尔基的《童年》,中国四大名著,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
这些经典书籍都不是我喜欢的书籍,经典名著中我最喜欢的是陈丹燕阿姨写的《我的妈妈是精灵》。因为我觉得她能真正走进孩子们生命空间,知道到我们内心所想的东西,这本《我的妈妈是精灵》在我心中是带有幻想的小说。这本书讲到了独生子女为寻找友谊而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和即将面临父母离婚时陈淼淼所做的一切。
因为主人公陈淼淼的不小心而发现了家里的大秘密——我的妈妈是精灵,这件事给了原本幸福的陈淼淼一个沉重的打击,她无法相信爱自己的妈妈居然是一个精灵。但是她也十分埋怨自己,因为自己粗心大意而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如果自己不把黄酒倒进妈妈的可乐杯里,那么妈妈就不会回到精灵国,自己就不会失去母爱。
当我读到永别了,妈妈时,我的泪水不禁涌了出来。当我读到那时,我感受到了陈淼淼的后悔,她后悔在爸爸妈妈离婚时没能阻止她们,她后悔当初自己为什么要把黄酒倒进可乐杯里,她后悔……她更后悔自己没能留住妈妈!没能留住这位养育自己多年的母亲!最后,陈淼淼送给妈妈一些曾经在一起的欢快照片。可是,妈妈却没能带回精灵王国里去。
看完这本书后,我真真正正知道了母爱的含义,真正知道了做一位母亲的辛苦,真正知道了母爱的价值!母爱是无私的,是默默无闻的。从此,我就越来越依赖妈妈,生怕有一天她也会离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