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书笔记5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叫《我的妈妈是精灵》的书,使我深受感动。
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一个生活在另一个世界的精灵,为了得到所谓的胶水(感情),不惜来到人类世界。不料被丈夫、女儿发现。丈夫因害怕有一天,那个精灵会把自己和孩子也一起吃掉,丈夫要求离婚,但因为女儿邻近中考,便一直耽搁。女儿中考结束后,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的丈夫便强行与精灵离婚。精灵因此而受到打击,没有办法,精灵只能选择离开。在离别的那天晚上,女儿久久不舍,抱住自己的妈妈不让她走。但是没过多久,精灵的身体就变成了蓝色,随之而消失。丈夫这才明白精灵的爱,与女儿痛哭。
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母亲的爱是什么也代替不了的。只要能去细细体会这种母爱,任何人都可以遨游在爱的海洋里。
妈妈最终也没能带走来自人间的一件礼物,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让她走的安心。这部小说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人间的真爱,让人能够印象深刻,感触颇深,我相信,爱是永远不会消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