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人性作文
如果说邪恶是外星球移居而来的,是寄生在人身体里面的,是外来侵入的,那么算不算是一种病毒?就像是计算机被木马破坏一样,那么就会有排斥现象吧!就算是人在生病时候注射药物一样,即使是为了让自己变得健康,但是也会有排斥过敏的反应不是吗?那么为什么这些外来侵入的邪恶没有排斥的现象?如果说人性里面本来就带有邪恶,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人在反思这种现象,在呼吁人类要保护自然,放弃战争!
如果是植物的话呢?会不会比较简单,它们可能只是想着长大,只是想要阳光,会不会是他们比较简单一点,单纯一点,我记得之前看过一篇同样是倪匡的小说,记录的是在人猿进化到人类的时候,曾有另一批植物和动物结合的另一种人也在同时进化,他们因为同时兼有动物和植物的特性,所以外形和人类一样,但是内心则是一株植物,一株不懂伤害任何人的植物,因此,他们虽然拥有着高度发达的思想和科技,却无法生存,只是因为他们没有保护自己防备别人的心思,他们不懂侵略和占有!就像是一个拿着真枪的孩子,虽然你的手里拥有消灭任何人的武器,可惜你想的不够多,甚至自己在拿着这种杀人利器的时候自己也在害怕,也在颤抖!那么,你拿着这样的东西除了让自己陷入危机之外还有什么?
在这个现实社会中,有很多的人为了各种各样的目的去奋斗去占有,说的好听一点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或者所在乎的人的未来和幸福!说的难听一点就是为了要站在别人的头顶,接受被人羡慕的目光!
有没有哪一个人敢说,我这一生从出生的那天直到今天,我没有做过一件让自己或者别人受到伤害的事情?我可以问心无愧的活着,因为我没有动过伤害别人的念头,因为我没有害过任何一个人呢!只怕是孔子活到现在也不能给出肯定的答案吧!有些人说,就算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活到现在也可能分开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如果说一个国家的领导者一个企业的领导者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处在下层的老百姓活的更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幸福的话,那么在他们的心中是不是也存在的对权利的向往,在他们走上这一截截的楼梯的时候,是踩着多少人的失败,和多少人的血和泪!可能在那个封建的朝代那些帝王是踩着无数人的尸骨走上他们的宝座,在这个所谓的文明的世界中,就真的没有人因此而牺牲而死吗?我每天都会听到各种各样八卦的传闻,是不是真实的我不去想,但是不可否认,却有这样的那样的潜规则在默默的顺着每个人的心游走!每个人都是淹没在一片潜规则和被人潜规则的海浪里!或许你会说,我不去潜规则别人,我就会被别人潜规则!只是这种不伤害别人就会被人伤害的想法到底是从哪一个时代就开始出现的呢?难道说,在还是猿人的那个时代就已经出现了嘛?我不信,我不信,不信人世间连一分钟的寂静都没有!连一分钟的单纯都没有!以前我们还会说,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单纯的!但是现在呢?看着网络上一篇篇的报道,你还能说的这么理直气壮嘛?孩子真的单纯吗?
随着我们人类的科技一天天的进步,在遥远的外太空真的就没有比我们更加和谐更加爱单纯的智慧生物吗?为什么每一部小说每一部电影讲述的都是外太空智慧生物是如何如何的单纯!就好像是《变形金刚》里面那些爱好和平的汽车人一样,为什么他们之中会有人那么的爱好和平,不存在侵略性?为什么在倪匡的小说里面会有一些外太空的智慧生物为了拯救地球想尽办法甚至牺牲自己,在那么多的智慧生物为了我们这些人类牺牲的时候我们却总是学不乖,学不会回归单纯!为什么我们会越来越喜欢看青春偶像剧,是因为单纯的时候最简单嘛?记得《死神少女》里面的渡说过,只有在你们渡不过的时候我才会出现,才会成为死神带走你们,把你们变成奈何桥的基石为我支撑奈何桥!有多少人在人生的关卡中渡不过,而变成了基石呢?
当你每次出门,面对着那么多目的明显却又装出纯洁的人的时候,你会是什么想法?除了应付这些人虚伪的笑容,和他们沦为同样的人!你还有多少是你自己!难道你都不觉得这些人是机器嘛?是一群不会表达自己想法,只会隐藏只会虚伪的机器!甚至每一个人的话语和表情居然是那么惊人的相似!比双胞胎更有默契,比亲人更容易相通的举止!
真实的灵魂躲在自己建筑的壳里,到底是因为怕被伤害,还是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害怕看到现实的自己是那么的狭小,虚伪,残忍,充满攻击性!要是这个时候有人说,在伤害别人攻击别人的同时我也受到伤害,受到自己心灵的谴责!那么为什么你还是要不知疲倦的去攻击呢?只是因为害怕被别人伤害吗?会不会是,你已经习惯了这种生存的方式,一旦让自己不去攻击别人的话,你甚至不知道要如何存活?就是说攻击别人,笑到最后,已经不知不觉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不可以分割的那一部分!像不像是蜗牛?没有了壳的身体脆弱的一阵风都会伤害到自己!所以只能带着会伤害别人壳,看着被自己伤害的人,微笑着离去的同时,还要嘲笑他的柔弱!还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安慰着自己,我做的对,要不然的话被伤害的就一定是我,与其看着自己孤独的伤心的舔着伤口,还不如看他们失败比较有趣!
所以,在未来,人类真的会因为自私,残忍,而消失吗?再或者,曾经地球上的那些可能出现过的无数文明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消失?甚至移居至外太空,只是为了摆脱人性邪恶的一面!那么在现在这个时刻,我只是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甚至在我的孩子或者孙子的有生之年不要看到这一天的发生!
人性的贪婪,无情,侵略性,攻击性,残忍,自私和那不安全的不信任感!我实在是不想见到的更多,表达的更清楚!
在这么大的一个地球上,在这同一片土地同一片天空之下,真的就不存在绝对纯净的一篇乐土吗?
望着这些不停忙碌的人们,我只是想问上一问,还有多久你们才会醒过来,才会真正的找到自己?才会从新的认识这个世界!
在这个社会里,有多少的人完全的找不回自我,完全的迷失?即使你给了他机会,也是绝对找不回自我的!有没有那么一点悲哀和惋惜?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你这样完全的迷失,不肯面对找回真正的自己!是对现实社会对人类的彻底失望,还是惧怕见到那个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