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500字]
这是我上了初三的第一篇反思,深刻的检讨一下月考前的状态。
首先,月考考的特别糟糕,虽然还没有发下来卷子,可我总感觉的考砸了,虽然听同学说都不会考得太好,可我还是觉得很失望,毕竟现如今每一次的月考都很重要,马虎不得。并且许多错误是不应该发生的,还是粗心这个毛病,让我无法说什么,毕竟好久都没有做训练了,对自己太过放纵了。
接下来,就是期中考了,这次考试必须得好好准备,做好周到的复习,并每天做一次训练,提高自己的能力,在考试前尽量让自己达到最佳状态。并且平时也不要毛毛躁躁的,这样即学的不扎实,也会让我过于自大,更尤其是粗心,考试完了之后要静下心来,好好检查,不要让自己的毛躁造成不应该的失误,那样会追悔莫及。
现在的我需要的只是稳重,让心静下去,练成古井不波的心态,不会被外物所吸引,专心的去学习,将曾经的那些玩闹丢给回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初三的生活不比以前,苦是不用说的,现在只有去适应,逃避是没用的,……
或许我的思想还没有一下子就转变过来,可是时间不等人,只能尽快去适应。留给我的时间已然不多,还有大半年就要面临中考了,现在的成绩不说名次,连一类上的都有些悬,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多,可我只能去适应,还能怎么做?
日复一日的学习,必须有所成效。明年的中考,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