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500字]
今天我们的数学考试分数出来了,我一开始想的是我考80分。可是卷子发到我的手里,我看我的数学分数是:72分,我很后悔所以做一下的数学反思。
我看了看我的卷子有许许多多的提示粗心而错的,如第一大题的第一小题的一个题是:70分=()小时,那时候我想到了60分=1小时所以我写的是1.1;第三大题的第二小题我用尺子量了量这些的长度,然后又在草稿纸上写上了4:10,我的答案是B可是因为我要快点的心所以我就写的是C。也是有很冤枉的题,如:第四大题的第三大题的一个题,我算出来的明明是对的,可是,我没有用最简分数害得我扣了0.5分。第五大题的第一小题,我看了看就是叫我们列式计算明明是列好了算式可是就是算不对数扔了0.5;第二小题,明明是有思路可以做对,可是我没有看见这个“圆的周长是多少厘米”我做了“圆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哎,我就这样就白白的浪费而且有白白的扔了两分;下一道题也算是更坑了,我明明想好了思路也,也好了算式可是就算错了三个数就白白的扔了1.5分;第六大题的第三小题这道题是叫我们算的是一个大圆环的面积,我明明算出来了大圆的半径哎呀可是我在最后算(25—9)π的时候我算错了算成了42.96了。
哎,都是我的一次又一次的粗心害得我考的分数很少所以,下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的细心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