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是书的重要性,是已发现的。而书的美,却是要我们来发现的……
我觉得,不管是课外书还是课本,都有属于它的美。当你真心的,心平气和的来阅读一本好书,你一定会发现书本的美。当你烦躁不安时,不会心平气和的阅读,你就不会发现书的美,也许不会发现书的道理和美了。
许多的好书不一定在图书馆,可能在小摊或在书报亭中。当然要你有没有一双识千里马的眼,有时候还要靠心去寻找好书。
当你真的拿到一本好书,就要好好的阅读它,欣赏它,品味它。对我来说:“一本好书,一个安静的房间加上一颗平静的心,就是一次灵魂的洗刷。”一本好书,无数个人阅读,会有无数不同的读法。当然一本好书有它的灵魂,要看你能不能看透这本好书的灵魂,这样才能品味好书的美。
一本书,不论它是什么书,都应该分明它是好书还是坏书,是有益还是无益的,都应该看清那些书。当你真正的看清那些书时,就阅读吧!让书成为你人生必不可缺的一部份吧!
当然有些时候,父母会找一些书给我们看,我们先不要拒绝,先让我们好好的看一下。如果是一本好书,那就要感谢父母了。只要能让我们发现书的美,那就是好书。
有些人是用生命来写作的,那我们就应该用心来去阅读他们的书,他们们的思想,他们的人生。很多人感悟到人生,才来写作的,其实是抒发他们的人生情感。我们去用心来阅读,才会发现书的美。书有很多美,有沧桑的美,悲愤的美,忏悔的美,反省的美等等之类的美。这些美是我们用心才能阅读出来的。当我们用眼,用心,用生命去阅读时,就是阅读人的人生。可能很多是自己的人生或是别人的人生。这样一次的阅读,对别人是一种享受,对我是一次灵魂的洗刷,当然是要一本好书来实行的。
有些书包涵着人的思想。鲁迅的书包涵着一丝曙光的感觉,这让他成为一名反封建的成员;老舍先生的书有一种嘲笑的感觉,是嘲笑政府的无能、昏庸、黑暗,我读出一种奋斗。像这样的作家,是不可数的。
书有自己的美,需要我们去探究,去发现书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