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灿烂的双休日,我张开朦胧的眼睛,发现窗台上有一丝丝亮晶晶的东西,我好奇地一跃而起,走近一看——是一张八卦形的蜘蛛网,正中心趴着一只蜘蛛在守株待兔呢!我很好奇,想看看它是怎么吃食物的。
当我满房子找蚊子时,一只闯进窗户的苍蝇竟然自投罗网了,蜘蛛网剧烈地震动了起来,苍蝇使劲地挣扎,想逃离蜘蛛网,但蜘蛛丝像粘了胶水似的越缠越紧,这使苍蝇越来越不能动弹。蜘蛛感觉到猎物落网了,它急速地爬向它的猎物,离苍蝇还有几厘米的地方它就停下了,专心地注视着猎物。等苍蝇差不多没有动静了,蜘蛛才爬到那只苍蝇身上,在苍蝇上不停地吐丝,直到把苍蝇整个包裹住了,才离开苍蝇,回到网中央。看着蜘蛛奇怪的举动,我想:蜘蛛怎么不吃那只苍蝇呢?
过了一个晚上,我一早醒来就去观察苍蝇被吃掉了没有。蜘蛛网上的苍蝇依旧在,还是被蜘蛛丝包裹得紧紧的,似乎没有变化。我百思不得其解,跑过去问爸爸。爸爸说:“你为什么不用工具去自己找寻答案呢?”我打开电脑马上查找:蜘蛛捕捉到猎物后会把一种消化液注入猎物体内,这种消化液能溶解猎物的内部组织,使猎物里面的蛋白质变成汁液,不过变成汁液需要一段时间,当蛋白质溶解成汁液时,蜘蛛就可以美美地享受它的大餐了。原来是这样,我用手轻轻地捏了捏苍蝇,居然只剩下一副空壳了!
大自然真奇妙!我们只要用心观察,还会发现更多的秘密,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