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蜘蛛的秘密3
我发现过许多秘密,但让我收获最大的是发现蜘蛛的秘密。
暑假里的一天,我正上完补习班回来。忽然看见墙角有一张蜘蛛网,我便在那里认真的观察起来。我观察了半天也不见蜘蛛出来,我便找了一只蚂蚁放了上去,蚂蚁使劲挣扎着,蜘蛛网也颤动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只黑色的蜘蛛出来了,它慢慢的向那只蚂蚁爬去,它好像要慢慢的品尝美食似的。它不慌不忙地向蚂蚁身上吐白丝把蚂蚁的身子缠住了,然后又慢慢的爬走了 。
第二天我又来到了这张网前面,我吃惊地盯着只剩下一个壳的蚂蚁。我的脑海里立刻闪出两个问题:
1:蜘蛛是怎样吃掉蚂蚁的?
2:为什么只剩下一具壳呢?
我回到家里就开始找资料。原来,蜘蛛发现有美食落入陷阱时,先用蜘蛛丝缠住猎物使它动不了。然后把一种叫酵素消化液注入猎物体内,使得其体内含有蛋白质的内腔溶化,最后便大口大口地吸起来。由于蚂蚁的外壳没有蛋白质所以蜘蛛就把它的外壳留在了网上。就像我们吃了鱼,要把鱼刺吐出来一样。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东西我们都可以发现它的秘密,只是你没有认真的去观察。相信自己,只要认真观察就会发现大自然里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