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蜘蛛的秘密5
在我们的生活中,在再平常不过的日子里,在世界的万物中,隐藏着许多深刻的科学奥秘,而这些科学奥秘正等着我们去发现呢!下面这件事就是我通过仔细观察而获得的新知识,新发现。
一天,我做完作业就到院子里玩耍,那边结了许多蜘蛛网。可是我才玩了一会儿,妈妈便亲切地对我说:孩子,马上要下雨了,快进屋来。”我一脸疑惑,想:这大晴天的怎么会下雨呢?没过多久,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为什么会如此料事如神”呢?于是我问妈妈:您怎么知道要下雨的呢?”妈妈笑了笑说:你只要仔细地观察一段时间蜘蛛网,就会找到你要的答案了。
我听了之后很不屑的想:蜘蛛网有什么好观察的呢?但为了知道妈妈料事如神的奥秘,我还是去观察了蜘蛛网。一连几天都没有得到答案,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孩子,做事情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蜘蛛离开了原先的横网,到别的地方去织竖网了,过了一会儿果然开始下雨了,雨停后,我继续观察:发现蜘蛛的横网已经被雨水冲刷得残破不堪了,而竖网却完好无损。我当时想:蜘蛛丢弃横网去织竖网难道和下雨有关?
我赶紧跑回房间,查资料。原来,下雨之前蜘蛛就感觉到了,于是它爬离横网。因为下雨时横网会被雨水冲得七零八落,这样它就失去了捕食工具,于是就转移阵地,织竖网。
我终于明白了蜘蛛织网与下雨的关系,真佩服蜘蛛的灵敏,我想我会继续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定会收获更多的新的知识!小伙伴们,和我一起来观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