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蜘蛛的秘密4
放学后,我在家门口竟然发现了一张蜘蛛网,那上面的蜘蛛正在吃自己捕到的猎物——蚊子。看着网上忙碌的蜘蛛和那挣扎的蚊子,我的好奇心来了:蜘蛛是怎样感应有猎物飞来的呢?
在好奇心的驱动下,我便很快拍死一只蚊子放在网上,可是蜘蛛似乎全然不知,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充满了疑问。于是,我试着用铁丝拨型了那张网。这一下,有动静了。蜘蛛马上爬了过来,准备对付那只蚊子。看来,蜘蛛靠丝网的震动感应到猎物的。
我继续仰着头仔细地观察。终于,我发现蜘蛛网上面竟有一条细丝没有与其它网上的丝互相牵连,而是一直连接到蜘蛛身体低下。如果剪掉这根细丝会怎么样呢?我的脑海里浮出一个问题,说干就干,我轻手轻脚地把那条细丝给剪掉了。接着,我又把一只死蚊子放在网上了,同时用铁丝轻轻地拨动。可是,过了很久,蜘蛛还没来,我顿时觉得我的猜测完全正确:那条不和蛛网相连的丝,就是蜘蛛的“信息线”。蜘蛛就是依靠它来感应出猎物飞到了网上的。蜘蛛的秘密被我揭晓了,真高兴啊。
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妈妈,她直夸我是个小聪明。世界真奇妙,不看不知,只要我们用智慧的双眼去观察世界,我们能揭开大自然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