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去外婆家学溜冰,因为外婆家门前有很大的空地。刚开始溜的时候因力度没掌握好差点一投撞在墙上,忽然,我叫了声:“蜘蛛!”一只较大的褐色的蜘蛛在网上爬来爬去,我以为这只蜘蛛在寻找食物,可是我见这只网越来越小,再仔细一看,呀,这只蜘蛛在吃网呢!
哦!我找到原因了。因为蜘蛛“织”出的丝过了很长时间后不粘了,所以粘不住小虫的,蜘蛛把不粘的丝吃下去再吐出来,丝就又变粘了,这样它又能捕捉昆虫了。
蜘蛛有一点我们大家都要学习——坚持不懈,当它的网破了它就重新再织,一直到织完整为止。我知道了蜘蛛“吃”网的秘密,我可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