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风2
大自然如同一位神奇的魔术师,用那神奇的魔术棒在辽阔的大地上留下他丰富多彩的足迹。例如:那高高的山峰,险峻的峡谷,翠绿的森林和一望无际的大海……
但有大部分美景都随着四季而变换。春天到了,大地既将变暖,所有的植物都慢慢地伸出自己的小脑袋,还在的花儿都开始已经亮相开放,如“迎春花、桃花、月季花……它们的生长给自然增添了许多色彩。小河边的柳树枝条也长出了新的嫩芽,在春风中跳起了欢乐的舞蹈,多像女孩的辫子呀!小河里也出现了许多的鱼,但这也引起了鸭子们的注意,就是因为这样鸭子每天都会去小河里捉鱼,真是快乐极了。 夏天悄悄来到我们的身边,满山遍野开满了许多姹紫嫣红的小野花,而且所有树木上都长满了叶子,许多小动物们都欢快的跳起舞来,昆虫们也没闲着,都出来迎接美好的夏天。夏天的雨也美极了,那时天空顿时被乌云笼罩,只听见雷声隆隆,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一会儿雨停了,乌云渐渐散开,太阳公公慢慢地出来了,天空中呈现出一道彩虹。青蛙弟弟在荷叶上唱歌,蝴蝶姐姐在天空中翩翩起舞,那可真是美极了。
三春不如一秋忙,人们都开始忙着收获。而田野里却是黄澄澄的,就像一片黄色的海洋,高粱红红的,就像燃烧的烈火。银杏树的叶子都落在了大地上,就像黄色的地毯。小动物们都开始准备过冬,但果园里却是五彩缤纷,柿子、苹果红得像太阳,许多水果争着向人们展现自己灿烂的笑脸。
冬天到了,树木都枯了,但唯独这松树依然保持自己的翠绿,而且小动物们也很少再来,也有些动物都在洞里冬眠。每次下雪,满山遍野都是纯洁的白雪,地上的雪就像一张柔软的鹅绒地毯,也让人想起一首诗:“瑞雪飘飘似鹅毛,飘扬柳絮满琼瑶。云横黄岭崎岖路,粉饰南阳旧草芽。”这首诗非常适合这个美丽的雪景。银妆素裹之中,我想到了雪莱的诗句: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因为瑞雪中孕育着勃勃生机……四季是迷人的、美丽的,这使人心旷神怡,我爱这迷人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