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风4
风是千变万化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我们能感受到它的和煦,它的炎热,它的凉爽,它的刺骨……
春天的风是和煦的,它就像慈母的双手,抚摸着世间万物。它轻抚着碧绿的小草,使得可爱的小草翩翩起舞;它抚过花朵,花朵便展现出优美的舞姿;踏着轻盈的步伐,春风来到小溪边,小溪乐了,漾起了笑的涟漪;溪边的杨柳醉了,摇动着纤柔的腰肢;春风是彩色的,它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春风是春的使者,她把世间打扮得绚丽多彩!
夏天的风是炎热的,当它吹过你的脸庞的时候,你会感到一股热浪袭来,脸上滚烫滚烫的。夏天的风吹过树梢,树叶全部低下了头,就像一群做错了事的孩子。夏天的风轻轻吹过荷塘,荷塘里的荷花舞动起来,好像一个粉红少女在湖面上舞蹈。夏天的晚风是带有一丝凉意的,它吹过你的脸庞,你会感到凉爽和舒适,一天的疲劳也许就全部消失了。夏天的风发起脾气来,会在海上掀起滔天巨浪,引起倾盆大雨,还会引来泥石流、山洪爆发,对人类造成的危害可不小哦!
秋风是凉爽的。秋风把秋的信息带到了人间,不知道是不是秋风不小心打翻了颜料,才让所有事物换上新装。你看,苹果红了,葡萄紫了,柿子黄了————秋风吹红了枫叶,它红得炫目,红得妖艳,红得令我心醉!秋风吹来,你可闻到稻麦瓜果成熟的气息?凉爽的秋风驱散了夏天的炎热,带给世界一片清凉!
冬天的风是寒冷的。冬风吹来,世界万物换上了一件白袍子。我走出门外,迎面扑来一阵寒风,十分刺骨。我把衣服裹得更紧了,抬头望去,干枯的树叶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好似翩飞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大地一副憔悴的样子。在这里,唯有梅花、竹子、松树迎风而立。它们坚强不屈的性格令我肃然起敬!
风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却是千变万化的。四季的风啊,有了你,世界才变得如此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