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风3
也许我们无法丈量爱的尺寸,却可以聆听爱的声音;也许我们无法斗量爱的重量,却可以把握爱的脉搏;也许我们无法给出爱的定义,却可以嗅到爱的芬芳;也许我们无法描绘爱的形状,却可以感受爱的温度……
母爱给予我们的感受便是如此,她四季如此。
那年春天的早晨,阳光是那么灿烂,天空是那么明朗。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我沐浴着一缕缕爱的阳光。早上上学时,妈妈骑着电动车带着我正在飞驰着,目标——学校。就在这时,一场灾难把着平静打破了。一辆出租车飞奔过来,眼看就要把我们撞着了,只见妈妈一下子把我推出了几米远,顿时我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时,我正在家里的床上。我看见姥姥坐在床旁落泪。我急忙问道:“妈妈呢?”,造姥姥带着哭腔的话语中,我慢慢知道妈妈正在医院治疗。我哭了,平时老爱批评我的妈妈原来这样伟大,我感到了爱的阳光。
那一年夏天的中午,我正吃着香喷喷的午饭。我看中了姥姥做的瘦肉,很香。妈妈看出了我想独占肉的心情,她笑了笑,把盘中的肉全挑给了我。其实,她也很爱吃肉,而且她还在病中,这是姥姥专门给她做的。我尝到了母爱的滋味。
秋天的一个傍晚,家里只剩一个苹果(我家有饭后吃一个苹果的习惯),只见妈妈二话不说,把那个苹果让给了我,我心里甜蜜蜜的,我体会到了爱的心胸,她决不自私。
冬天,在一个寒冷的夜里,北风呼呼地刮着,树叶被风吹得哗哗直响,但我的小屋却被爱裹着,很温暖。夜晚,半睡半醒的我感到一双热手抚摸着我,暖热了我那冰凉的小手,我睁眼看了看,是妈妈,是她用自己的温暖暖热了我。
母爱是我们的贴心小棉袄,质朴、宁静、致远。一首曲子唱不完母亲的爱,一首诗吟不完母亲的爱,我们一生都走不出母亲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