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翳的氤氲中,你引吭高歌;在秋景的旖旎下,你葳蕤生长;在梅雨的呢喃里,你莞尔一笑。然而这时的你,还记得我们上一次相见吗?
焦炎酷暑,那时候的你,隐匿于繁华嫩叶之中,没有俯仰生姿,盘虬卧龙般的树干,没有独特的馥郁之香,普通得像被埋没于荒漠之中的一粒沙,甚至有些“营养不良”——本就娇弱的细根还不知被谁家的淘气包挖出了泥土——只剩下半截勉强从土中吸收点养分。然而我注意到了你,从你身旁走过时,尽管心中充满了钢琴考试失利的阴晦,我仍忍不住为你重新扎根,——只是出于怜惜,并不期望你长得多么秀颀。
后来我投身于学业之中,愁苦才下眉头,又上心头,早已淡忘了此事,却没想到仅过了两三月,我与你再相见时,你已大变了模样。
含风的秋天,我正往家走,你在路旁急忙抖起了枝叶,沙沙作响。我抬头一看,竟是你在呼唤我。我大吃一惊,真可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你含着欣喜的笑容,披上了一身艳丽的红袍,带有棱角的叶片像一排排军容整肃的士兵,在向我致敬似的;又忽而变成了千百只火红的蝴蝶,为我展现曼妙的舞姿。我不禁又将目光转向你的“伤疤”,惊喜地发现,它已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健壮十分,牢牢扎根于泥土之中。而你,也像个大病初愈的青年,茁壮成长。
一阵凉风吹过,我像吃了口混杂着酸楚、欣慰、感动的冰激凌一般,一阵寒颤。你赶紧伸长了臂膀,想为我挡住瑟风。我望向你,突然明白:一株植被可以身残志坚,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顽强生长,而我,怎能被生活小小的磨练打倒?
我想起高晓松的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要从与枫树的再见中重新站起,向充满艰辛与美好的未来跃进。
枫树2
古树公园里有许多古老的树木,其中还有一些树长在一起,像人一样,有“三棵之家”,就是三棵树连在一起,有大有小,就像是一家人。还有“四大金刚”,就是有四棵很大很大的树把许多树围起来,保护这里面的树。
春姑娘来了,这些树木长出了一点点嫩芽,下面的小草从下面探出头来。小草抬起头,好像在跟大树说话。远远看去,绿绿的,加之蝴蝶,蜻蜓们翩翩起舞,真是美丽极了!
夏天来了,树上的嫩芽长成了一片片树叶,小草更高了,可是,在百年大树下,小草又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大树长地很茂盛,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潭碧绿的湖水。风吹来,大树纹丝不动,它的生命力是多么的旺盛啊!树下有几棵山茶花,有白花,有粉红色的花。我觉得山茶花是最美的花了,但是它却很谦虚,一点都不和别的花草比美,而只是做好自己。所以,我喜欢茶花。
秋天到了,最美的季节也到了,一片片枫树叶红似火,又从书上一片片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地蝴蝶,那是多么美丽的景致啊!小草,花儿都凋谢了,换来的是这里的一片金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很多的水果,谷类都成熟了,所以,我觉得秋天是最美的季节。
下雪了,下雪了!地上树上一片雪白,树上结了冰,一片雪白。冬天真美啊!我们还可以在树下堆雪人,可以的话,可以把雪堆成树的样子。当然了,假树在真树面前时多么的渺小啊!不过,这些小雪树叶很坚强,他们不会很快地融化掉。春天一片彩色,春暖花开;夏天一片碧绿,绿树成荫;秋天一片金黄,众叶飘落;冬天一片雪白,银装素裹。美妙的季节变幻出美丽的风景。
啊!我多么的希望这里一直都是这么美!我不希望这里被很多的游人破坏,我只希望这里一直是绿树成荫,就像一幅画一样!
枫树3
在我家的门前,有一棵红彤彤的枫树,那颜色十分的醒目,也很显眼,吸引着每一个路过的人,也吸引着我的目光,让我注意到它,关注它,我总是不知它为什么才这么红,所以我对它充满了好奇。
它的周围都是那绿油油的树木,还有草丛,这些点点绿色装点着它,使它更加得引人注意。我站在这里,目力所及,他就像一朵火云,降落于人间,那树干婀娜多姿。它们尽情的施展着,延伸着,交叉着。它也用那鲜艳的火红的叶子来衬托着周围的树木,才使那颜色不再单调。
我又走近细看,那一片片火红的树叶映入我的眼帘,其实它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红,而是红中泛着绿,应该是还没有长好的缘故吧!他的叶边呈锯齿状,但是不扎人,而且叶子的表面有一层薄薄的面,上面的脉纹有条不紊,像一条条小路伸向四面八方。
风一吹,这些叶子都上下舞动着,像一只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然后一些叶子随着风儿一起飘落下来,左右摇晃,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飘落下来。最后稳稳地落到地上,成为落叶中的一员。
枫叶的根托的底部鼓起了一块,像一个球,小巧玲珑。而且那细小的枝干上竟有晶莹剔透的露水,像玻璃球一样透明。这也是我不轻易地一回头发现的。可我还是认为这是雨水,反正他们俩是一样的,没有区别。不久后,下雨了,它在雨中摇曳,那团红色的火焰几乎是烧不完的,这朦胧的雨点衬托着它,使它更加的红艳了!
历来枫树就是诗人张口闭口说的内容,比如说: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让这几首诗来表达我对枫树的喜爱和对它的赞美。也许它是属意来年红红火火,所以它才那么的红。
这是一种火红的树,在冬天,仍然红得那么艳,不向寒风屈服,傲立于寒风之中。
枫树4
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我的家乡——光泽梅溪,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里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我家正对面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里有一群群小鱼,村里的人都在溪边洗菜、洗衣服。在青山绿水工程的实施影响下,家乡后山的那片枫树林变得更加迷人。
春姑娘来了,一棵棵枫树抽出了嫩绿的枝芽,欢乐的鸟儿们在树枝上忙碌着,准备为自己建造一个舒适的小窝。聪明可爱的小朋友们在枫树下嬉戏、玩耍,好不热闹。
到了夏天,枫树的叶子长地更茂盛了,叶子密密层层,郁郁葱葱。清晨,一缕缕阳光从树梢射下来,金光闪闪,让整个枫树林显得光彩熠熠,煞是好看。每棵枫树都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吃过晚饭后,老奶奶、老爷爷都在枫树下下棋、乘凉……枫树林成为了乡亲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秋天,树叶变黄了,远远地望去,枫树林像一片金灿灿的麦田。一片片黄叶从树妈妈的怀抱中飘落下来,旋在空中,像蝴蝶在空中偏偏起舞。有的叶子落在草地上,小蚂蚁把它当做运动场;有的落在小溪里,小鱼把它当做雨伞;还有的落在院子里,小狗把它当做飞盘……此时的枫树林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秋景图。
四季分明的家乡,让冬天的枫树林叶也别有一番风味。雪花缓缓地飘落下来,悠悠地飘洒在故乡的大地上。枫树林的枝丫上都挂满了洁白的雪花,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大帐篷,整个枫树林变得银装素裹,令我不禁想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优美诗句!
啊,我的家乡真美啊!这一片枫树林更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祖国大地上这一片片绿水青山恩泽着华夏子女们。新时代,新生活,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