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就有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可真正做到的人却很少。大多数人只懂“有福同享”,因为这对他们有利;而不知道“有难同当”,因为没有利益可得。孰不知这二者是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如同人的权利和义务一般。
懂得分享往往可以成就人的事业
汤姆·霍普金斯在初踏入销售界的前6个月,屡遭败绩。他穷困潦倒,于是决定把最后的积蓄投资到世界第一激励大师金克拉的培训班。没想到,这为期五天的培训成为他生命的转折点。在之后的岁月中,他利用潜心学习钻研的心理学、公关学、市场学等理论,结合现代推销技巧,在短暂的时间里获得了惊人的成功。他被美国报刊称为国际销售界的传奇冠军,是吉尼斯房地产销售最高记录的创造者,至今无人能破这个记录。汤姆·霍普金斯目前是国际培训集团的董事长,每年出席全球上百场演讲会,向全世界梦想获得巨大成功的人们传授销售知识,让他人分享他的成功经验。如今全世界很多的销售培训课程,都源于他的销售培训系统。
因为汤姆·霍普金斯懂得分享,乐于向人们分享他的成功经验,赢得了人们的信任和支持。这成就了汤姆·霍普金斯更大的成功!
而只知道和别人分担痛苦却吝于分享成功的人,则最终会导致众叛亲离,一败涂地。
陈胜起义成功后,他当初的朋友去投奔他,而陈胜却因为害怕别人知道自己的过去,将那些朋友全部杀害,起义最终失败!陈胜的自私与吝啬,使得身边的人一步步远离他,最终失去人心,功败垂成。
现实生活也是这样。现在流行的“闺蜜”一词,就是指可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朋友。她们可以共同面对挫折,承担痛苦,可以在一起分享成功和喜悦。
分享幸福的前提是分担痛苦,共同面对困难。只有在困难同努力,才会成功,才能分享到成功的快乐。然而现在的人大多都担心自己的利益受损,不愿意和他人共同面对挫折;在他人成功时,却想来分享成功的果实。这些人急功近利,往往令人看不起,也会失去人心。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仅仅是一个谚语,更是对相伴走在前进道路上的人们的一种警示!分享,还是分担作文11
分享,学会分享。假若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你学会了分享,你的快乐会更多,悲伤会更少。在你遇到很开心的事情的时候,你可以把你的快乐分享给你的朋友、家人,这样,将会有更多的快乐来到你的身边。
学会分享很重要,但学会分担更为重要。在你学会分享的同时,也要学会分担。你把你的快乐分享出去,快乐就会多出很多很多份。你帮别人分担一些痛苦,苦痛就会变得很少很少。分担是建立在分享之上的。你替别人分担一些事、一些烦恼、一些麻烦,再与别人分享你的趣事、你的欢乐,因为,在别人极度痛苦或烦恼下,哪来的力气与你分享呢?
分担,分开承担。把一个大的烦恼,分成很多很多份,没分很小很小,小到几乎不存在,那么每个人又能承受多少呢?在你所能接受的范围里,替别人分担。虽说这在朋友、家人之间不算什么,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些呢?
就像有一只巨蟒,稍不留意就会要你的命,每天提心吊胆,你怕它,你每天都在想对策,你总是想不出,但如果有很多人帮你想对策,那就不一样了,人的想法千奇百怪,很多人的想法那就可多了,一人一个对策,总有一个是可行的,最后你会从这可怖的情况里挣脱出来。想想假如出现这种情况,别人的分担能否让你不再苦恼,高兴起来呢?
所以,学会替别人分担是很重要的。一点点,一点点,替别人分担。也许你替别人分担的那一部分,对于你来说没有什么,但对于他来说却是最沉重的一部分。
在朋友。家人遇到困难的时候,甚至是陌生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请伸出你的双手,替别人分担一些小小的困苦,这对于它们来说,也足够铭记一生的了。
学会分享与分担。把你的快乐与别人一起分享,快乐就会像小泡泡一样冒出很多很多。替别人分担它的烦恼,烦恼又会像泡泡一样慢慢的破裂。在学会分享的基础上学会分担,不管是分享还是分担,都应该与他人一起,分享和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