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初中作文】
小时候,我很娇气,把爸爸的严厉当成只是吓唬我,父爱如山。
那年我十一岁,有一年冬天的早上,我在被子里懒洋洋地不愿起来,本以为妈妈会叫我起床,于是便呼呼大睡。过了很久,我自己一个人慢慢地起床,看了看表,啊,六点半了?我还要去上学呢!我大声叫道;“妈妈!”没有应答声。
这时,爸爸走到我的房间说:“妈妈很早就出去了!”“可你为什么不叫我?我快要迟到了!”我愤怒地喊道。爸爸没有理我,只是冷冷地说:“快折好被子,折好衣服,洗脸,刷牙,早餐在桌上,我去睡了!”我更生气了,一般我都是起床以后换好衣服,整理都不整理这些,可是爸爸却要我整理,我大叫道:“我不!”但这种语气对爸爸并没有任何作用:“不行!”这种语气坚定而毋庸置疑,使我不能否定。我只好极不情愿地飞快地折啊折,折了好久才弄好,然后快速刷牙,洗脸,去吃饭。还好还有时间上学,我刚要推开门,爸爸突然把我叫住,把我拉到了房间说:“你看看,你看看,你折的是什么?东倒西歪,像什么样子?重折!”“可是……”我刚想反驳道。爸爸却说:“没有什么可是!”我哭了,委屈地哭了,一颗颗泪花打落在地上,我慢慢地移动着我的脚步,把它们重折一遍后,重重地关上了门,关门的那一瞬间,那一声叹息声在我心中荡漾……
放学了,我高兴地拿着一张98分的卷子回到家,我把分数告诉妈妈,妈妈高兴地笑了,夸我说:“女儿真厉害,得了98分,肯定是第一名吧?”我嗯一声。早上的那些不满和委屈,立刻在我心中烟消云散了,包括那声叹息。我立刻把试卷拿给爸爸看,以为他一定会很高兴。可是爸爸一看卷子,脸色沉了下来说:“98分,98分,这两分你就不能拿到吗?”我的心情立刻从云端坠到谷底,看见妈妈原想说什么,但又没有说,我的眼角流出了泪水,我从小都没听过这样的批评,感到心酸无比。爸爸把试卷一挥,走了。我又哭了,我趴在沙发上痛苦地哭了。看看父亲苍老的背影,用手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我的心猛然动了……
呵,父爱如山!父爱是严厉的,无私的,它深深埋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