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诗:“父爱如山,女儿就是这山中的草;父爱如海,女儿就是这海中的鱼。”但是,如山、如海的父爱,常常是无言的。也许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在深深体会到温暖的母爱时,却忽略了无言的父爱。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假日,我打算学习骑自行车。我推出妈妈的旧自行车,在院子里骑来骑去,一连摔了好几个跟头,摔得鼻青脸肿的,腿上青一块、紫一块。回到家,妈妈看见后,心疼极了,又是给我洗伤口,又是抹药,又是包纱布。而爸爸呢?在一旁冷漠地瞥了我一眼,一句话都没说,自己竟到一边看电视去了。我伤心地对妈妈说:“爸爸是不是不爱我了?”妈妈安慰我说:“孩子,爸爸怎么可能不爱你呢?爸爸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他是从心里爱你的,不信?你等着瞧。”我半信半疑,沉默无语。
可不,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有一天,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忽然听到敲门声,我仿佛听见了爸爸在接电话说:“好的!”我立马飞到门口,只见一位快递小哥,搬着一个大大的箱子。“你家的快递!”我搬不动,但是,我赌气不叫爸爸,那就叫妈妈吧。妈妈和我一起把大箱子搬进屋里,我立刻把箱子拆开了。啊!原来是一辆紫白相间的新自行车。我吃惊地问:“这是谁买的?”妈妈笑着说:“你爸爸给你买的!”我回头一看,爸爸正站在里屋门口,冲我点了点头,什么话也没说。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后来,我学习骑自行车,爸爸一直默默地在旁边跟着我、守护我。有好几次,我差点儿摔倒时,都是爸爸用一双大手扶住了车座,我的心里好感动呀!
父爱虽无言,却是无价的。你有体会吗?父爱越是深沉,越是无言,你也许会在某一瞬间,突然发现父爱的无言蕴含着无私和伟大。